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功能区现场会在绵阳举行
2020-11-24 13:2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北斗产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四川省、绵阳市重点培育发展的产业之一。11月22日,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功能区现场会在绵阳举行,来自全国的北斗专家齐聚绵阳,为北斗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北斗导航产业园一期项目也落地绵阳。本次活动由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绵阳市经信局、绵阳科技城科教创业园、四川九洲集团承办。

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功能区现场会在绵阳举行

会议现场 供图 绵阳市委宣传部

  本次现场会以“北斗赋能科技城,打造产业新高地”为主题。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四川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九洲北斗和新疆农业大学等省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北斗应用产业发展新趋势”等话题发表了主旨报告,分享了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发展的现状与前景,介绍了北斗在农业、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北斗无人机集群导航等领域应用层面的实践、探索和展望,并对北斗产业未来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李冬航在主旨演讲中谈到,全国应该高举“北斗+”,推进技术创新,促进本地的场景开放,这样能打开整个(北斗)产业发展的局面。

  四川北斗应用重点企业九洲北斗位置公司总经理刘鸿介绍,目前他们已将北斗技术广泛应用于防灾、减灾领域,充分利用北斗定位精度高、受环境制约小的特点,24小时对桥梁、隧道、矿山等实施安全监测,精准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北斗导航产业园一期项目也正式签约,落户绵阳市重点规划建设的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功能区。目前,这一功能区在建北斗卫星应用项目共有7个,主要包括北斗导航天线、芯片、服务器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项目预计2021年底建成投产。新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延长北斗产业链条,助力绵阳打造北斗产业集群。

  近年来,绵阳始终高度重视以北斗卫星应用产业为代表的创新产业发展,通过建立“六个一”工作机制,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推进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发展格局。2020年2月,绵阳启动建设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功能区,使之成为全市北斗卫星应用产业主阵地。(杨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