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工业企业卯足干劲 全力冲刺第四季度
2020-11-23 09:27: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年来,宜宾市翠屏区结合实际,围绕产业功能布局和定位,认真抓好项目、企业、服务等重点环节,强化载体建设,推动产业升级,使经济发展呈现转型加速、质效齐升的良好态势。

宜宾市翠屏区:工业企业卯足干劲 全力冲刺第四季度

生产车间 摄影 秦旭

  宜宾长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四川国宏科达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们熟练地操作机器设备,生产石墨烯碳纳米低压电加热膜。

  “现在生产的石墨烯碳纳米低压电加热膜,引进德国尖端技术,结合我们自己的研发,具有安全、防潮,防折的特点,应用于家庭、农业生产等领域。”四川国宏科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廖政中说。该公司自落户翠屏工业园区以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求突破,开发出的新型电热膜产品。

  “这个产品电压很安全,家庭使用尤其是儿童使用都没问题。”廖政中介绍,石墨烯碳纳米低压电加热膜在潮湿环境下也可以使用,特别是石墨烯碳纳米低压电加热膜发出的热的波长是与太阳红外线的波长几乎是一样,照射在人的身体上感觉非常舒适。

宜宾市翠屏区:工业企业卯足干劲 全力冲刺第四季度

员工调试设备 摄影 秦旭

  据了解,石墨烯碳纳米低压电加热膜项目是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国宏华业投资有限公司与翠屏区政府合作投资建设的四个新材料产业化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57.86亩,于2019年5月进场施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面积7958.02平方米,建筑面积12267.14平方米。目前整个厂区土建施工阶段已结束,石墨烯碳纳米低压电加热膜生产线已于2020年6月调试成功,并生产出合格产品。目前,产品已经开始批量生产。

  “石墨烯碳纳米低压电加热膜属于供暖市场上的新生事物,目前在宜宾市场上知名度比较低,我们也会加大市场营销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推广。”廖政中表示,“下一步,企业会继续把产量和质量抓好,生产出更多的产品,进一步推向市场。目前是一期工程,有两个生产线,一条生产线是300万延米,两条生产线是600万延米,如果一、二期合起来的话,全部达成要达到1200万延米。”

  企业实现良好运转为翠屏经济发展增添了后劲。2020年以来,翠屏区创新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实施“十大标杆企业”扶持计划、企业发展“陪跑计划”,在企业融资、研发创新、保税退税等方面提供支持。2020年以来,翠屏区协调企业成功融资6000万元。

  与此同时,翠屏区积极开展为企服务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运行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开展项目推进百日攻坚战,奋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全力冲刺四季度,将突出发展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落实落细‘六稳’‘六保’任务及相关重点工作,精准施策,贴心服务企业,努力交出全年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为建设‘长江首城 首善翠屏’贡献力量。”宜宾市翠屏区工业园区管理委会投资促进处副处长兰瑶说道。(文 何芳 高学兵 秦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