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长400余米价值10余万元停用自来水管 引来3个团伙8人偷盗
2020-11-21 16:54:35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近期,达州市高新区河东村附近一地下自来水管因改道被停用。然后,在改道过程中,水管裸露了出来,被部分“有心人”知道了水管的位置。近日,达州市某水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安装在高新区河东村附近的地下自来水管被盗了,长400余米,价值10余万的自来水管被洗劫一空。

一条长400余米价值10余万元停用自来水管 引来3个团伙8人偷盗

  接到报警后,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连夜彻查,在河东村附近一个废品回收站发现了20余米被盗自来水管。

  很快,民警就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谭某强和黄某千。然后,经询问两人只是盗窃了其中很少的一部分,民警发现了本案最大一个盗窃团伙。

  经查,11月6日凌晨,雷某勇开着挖掘机,同工地的蒲某海、张某仟拿着铲子、锯子,经过彻夜奋战,盗走300余米水管,将赃物藏匿在高新区某闲置工地。丢失的最后10余米自来水管,在辖区居民黄某、邓某、杨某家中,见到民警到访后,三人认错连忙退还赃物。

  一条停用的自来水管竟然引来3个团伙8人偷盗。

  “一部份人是见财起意,还有一部份是抱着‘法不责众’的侥幸心理实施偷盗。”办案民警表示,见财忘义,临时起意伸出盗窃犯罪之手在我们生活中并不少见。殊不知,在盗窃的同时,一张疏而不漏的法网正在撒下。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强(男 72岁 斌郎街道)、黄某千(男 56岁 河市镇)、雷某勇(男 58岁 达川区堡子镇)、蒲某海(男 56岁 河市镇)、张某仟(男 39岁 达川区赵固镇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黄某、邓某、杨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高航盛 记者 余开洋)

  原标题:一条长400余米价值10余万停用自来水管 引来3个团伙8人偷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