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德昌县:支持国家建设 拥抱幸福生活
2020-11-20 09:29: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为积极支持白鹤滩水电站建设,当地千余名村民告别故土、搬往德昌,他们用行动为库区移民搬迁开了好头,也用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白鹤滩水电站建设和德昌县移民安置点建设中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凉山州德昌县:支持国家建设 拥抱幸福生活

白鹤滩水电站外迁德昌县移民集体乔迁仪式现场

  集体乔迁 藏不住的幸福与满足

  11月18日,德昌县在麻栗镇民主村移民安置点举行了白鹤滩水电站外迁德昌县移民集体乔迁仪式,白鹤滩水电站49户215人的移民将作为首批搬迁移民正式入住德昌,开启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安置处处长王鹏,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贵瑜,会东县及三峡集团移民工作办公室等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领导纷纷到场为乔迁新居的移民们给予祝福,并为他们送上新房钥匙。德昌县委书记瓦西亚夫主持仪式。

凉山州德昌县:支持国家建设 拥抱幸福生活

精彩的歌舞表演

  活动现场,白鹤滩移民代表文全万向一直以来关心移民搬迁工作的德昌县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表达感谢。而除了移民代表这个身份以外,文全万还是49户移民家庭的业主代表。从移民安置点的选择,到房屋的设计、施工,小到每一块砖、每一匹瓦的选择,大到每一间屋的设计、装修,背后都有他参与决策监督的身影。

  幢幢新楼拔地起,看到眼前已经落成的新房和陆续搬迁的村民,文全万笑着说:“远离家乡,一方面是为了国家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过上好生活。如今的我们,不仅对更好的生活充满期待,还对美好的明天充满信心。”

凉山州德昌县:支持国家建设 拥抱幸福生活

新房内景

  告别故土 此心安处是吾乡

  在德昌县麻栗镇民主村移民安置点一套三层楼的新房里,严宗立一家人笑容满面地忙活着,“房子非常漂亮,没有什么需要收拾的,但是我按捺不住心里的喜悦,想再安排点什么,把它变得更好一点。”严宗立笑着说道。

  在严宗立的带领下,客厅、卧室、厨房、厕所被收拾得井井有条,严宗立的妻子笑着说:“没想到党和政府为我们修建了这么漂亮的房子,我现在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开启新生活 家门口创业提升幸福指数

  作为本次49户搬迁家庭中的一员,雷陶兴致勃勃地给参观新屋的朋友们介绍起了自己的“生意经”,她说:“我们每家每户都有一个停车库和一间店铺,这附近有医院、学校,可以开个小卖部,日常生活就有保障了。”

  虽然刚到德昌还没多久,但雷陶对德昌“春秋三百天,四季养生地”的自然条件已充分了解。什么时候适合推出阳光玻璃房,什么时候适合推出休闲娱乐房,她已早早有了规划。雷陶说:“我以前一直是跑长途运输的,现在年龄大了,出门打工也不现实了。如今能够在一个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地方拥有一幢三百多平方米的房子,能开一间民宿,真的是以前无法想象的事情。”

  “德昌条件这么好,要想在德昌住得下、稳得住,还要会发展、会致富。”雷陶笑着说,“在德昌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准备把新房用来做康养旅游,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相信移民的搬迁生活只会越来越好。”

  白鹤滩水电站作为我国仅次于三峡电站的第二大水电站,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节能减排、助力库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移民们以“背井离乡”的方式支持了国家建设,他们也将在国家的支持下,走进新居,拥抱幸福生活。(文/图 王秀娟 付苧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