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江安:最早成熟的金秋砂糖橘采摘上市
2020-11-20 10:42: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今年受雨水影响,柑橘品相较去年要差一点,但并不影响它的市场,还是很受市场欢迎的。”近日,在宜宾江安县下长镇复兴村红丰水果专业合作社里,合作社负责人陈维与来自成都的水果收购商徐江商谈合作事宜。“江安这里的金秋砂糖橘主要是口感、味道好,上市时间也早,很受市场欢迎。”徐江说。

宜宾江安:最早成熟的金秋砂糖橘采摘上市

客商收购柑橘 摄影 邹程诚

  在红丰水果专业合作社基地里,一串串的金秋沙糖桔挤挤挨挨地缀满枝头,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我流转的土地有两亩多,每年收入一千二百块钱左右。”下长镇复兴村村民周文金高兴地说,“土地流转后,我在基地帮忙管理,一个月有三千元左右的收入,比原来传统种植翻了十倍以上。”

宜宾江安:最早成熟的金秋砂糖橘采摘上市

果农采摘柑橘 摄影 邹程诚

  2017年,红丰水果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开始种植柑橘,其中有沃柑、塔罗科、金秋砂糖橘等多个品种;金秋砂糖橘种植有三十余亩,2020年预计产值将达到五十万元。“今年已经是基地种植金秋砂糖橘的第三个年头,目前,该品种已经进入盛产期,也帮助了当地40多名农民实现了就业。”陈维说。

宜宾江安:最早成熟的金秋砂糖橘采摘上市

柑橘收购现场 摄影 邹程诚

  “我们的销售模式都是批量订单,成熟后批发商直接过来收购。”陈维说,“金秋沙糖桔是中国柑橘研究所培育成功的优质杂柑品种,早熟、优质、丰产,果品错峰上市,价格高市场前景看好,其特点是外观艳丽、味道纯甜、果实无核。”

宜宾江安:最早成熟的金秋砂糖橘采摘上市

金秋砂糖橘基地 摄影 邹程诚

  陈维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升级更好的品质来适应市场的需求,同时带动周边更多农户务工就业。”(文 何芳 高学兵 邹程诚 王思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