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流媒体双流行开启 30余名记者实地探寻成都双流之美
2020-11-17 17:09: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全国主流媒体双流行开启 30余名记者实地探寻成都双流之美

“全国主流媒体双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幕 摄影 雷远东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以来,成都双流区的文旅产业和城市形态发生了怎么样的变化?这座城市到底有多美?11月17日,“全国主流媒体双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幕,30余名来自全国各大媒体的记者组成采访团走进成都双流,深入海滨城、成都芯谷展示中心、黄龙溪欢乐田园、黄龙溪古镇等,实地探寻和发现这座城市的魅力。

  这个破了世界纪录的海洋馆

  预计打造西南海洋科普教育基地

  数米长的巨大鲸鲨、各色梦幻的水母、憨态可掬的企鹅……虽然处于内陆地区,但在成都依然可以欣赏到种类众多的海洋生物。

  可潜水,可滑雪,可以在周末和孩子们来一场海洋生物科普之旅,在成都蛟龙港双流园区,就有一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海滨城。

  据了解,海滨城融合了具有国际赛事标准的海滨欧悦真冰场、波音737飞行体验、海滨欢乐剧场、海滨城4DMX影院、环冰美食城等特色业态,是集旅游、亲子、教育、美食、休闲、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游客在旅游的同时,还能尽情享受购物、美食、娱乐、休闲的乐趣。数据显示,2018年,成都海滨城累计接待2000万人次,开业以来总接待量超过6000万人次。如今的海滨城,不仅是成都亲子旅游排名前列的旅游目的地,还是成都市科普教育基地,成为成都市中小学生海洋科普教育的首选。

  据了解,浩海立方海洋馆拥有两项创世界纪录的海洋观景窗,拥有多个特色展馆,游客可以欣赏到33000余只形态各异的海洋生物。除了观赏海洋生物,这里还可以享受潜水、乘坐半潜艇、露营海底隧道、参加科普课堂等多姿多彩的互动体验项目,与大海进行一次亲密接触。

  聚焦双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这座高科技展示中心抓人眼球

  电子信息产业,是四川省的万亿产业之一。近年来,成都市双流区将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拓展和完善双流电子信息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重要途径。作为成都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载体,“成都芯谷”按照产城融合理念,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狠抓项目招商和落地。

全国主流媒体双流行开启 30余名记者实地探寻成都双流之美

媒体采访成都芯谷相关负责人 摄影 雷远东

  这座产业新城未来如何规划?采访团成员走进成都芯谷展示中心,一探究竟。除了裸眼3D设备,在展示中心内还有一目了然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水晶沙盘,一平台八中心产业服务体系模块的科技互动版块也引发参观者的频频注意。据了解,作为双流区电子信息产业对外展示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成都芯谷展示中心于2020年7月正式开放,在充分展示科技化、数字化、信息化展陈内容的基础上,按照高品质科创空间的标准和要求,打造成为双流区百万平米级高品质科创空间的核心展示区域。

  据了解,成都芯谷聚焦“芯网核航”四大细分领域,着力打造国家融合创新转化枢纽、融合发展标杆和品质城市典范,引进中国电科、中国电子、瓴盛科技等产业化项目38个,协议总投资689.1亿元。成都芯谷现有在建产业化项目7个、2020年内计划新开工项目4个、2021年计划新开工项目2个,2020年底将建成50.5万平方米载体空间,持续提升产业承载力。

  藏在古镇旁的田园“土耳其”

  感受川蜀田园的浪漫风情

  采访团成员还走进黄龙溪·欢乐田园,感受川蜀田园的浪漫风情。作为集田园休闲度假、田园观光旅游、田园户外运动、田园科普教育等主题于一体的中国超级田园景区,欢乐田园自2019年开园后,就受到市民游客的热烈欢迎。

全国主流媒体双流行开启 30余名记者实地探寻成都双流之美

欢乐田园 供图 黄龙溪古镇欢乐田园

  作为乡村田园项目,如何在塑造过程中脱去传统田园产品的“土气”?欢乐田园不仅将现代时尚与自然的野趣巧妙融合,还融入众多田园游乐新玩法,赋予乡村田园主题产品时尚气息。

全国主流媒体双流行开启 30余名记者实地探寻成都双流之美

欢乐田园 供图 黄龙溪古镇欢乐田园

  据了解, 围绕“一核两轴五园多节点”规划布局,黄龙溪欢乐田园在核心区域打造上,建有大河梯田区、锦城花岛区、川江草海区、鹿溪牧场区、武阳茶谷区、七彩森林区、古佛花溪区七大主题区域,描绘令人向往的川蜀田园文化生活全景。

  在农业科技馆,馆内的“网红”巨型南瓜引得游客纷纷打卡拍照。工作人员解释道,巨型南瓜重达280多斤,采用的是太空育种技术。此外,在科技馆内,游客还能看到引进自以色列的滴灌技术,每个出水口的误差仅在千分之一。

  对于传统乡村田园产品出现的接待设施短板问题,黄龙溪欢乐田园不仅完善了园区内外部的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为更好地留住游客,园区还特别打造了“欢乐住宿”和“欢乐餐饮”两大板块,展示“舌尖上的田园”与“诗意栖居”。

  项目负责人表示,园区现有彩林树屋、蜂巢酒店、帐篷酒店3种特色的乡村民宿,花卉餐厅、稻子餐厅、牧歌餐厅等多个主题特色餐饮区。未来,园区还将继续丰富园区业态和产品,并配合季节节点配套推出“春日踏青节”“田园丰收节”等多个品牌活动,为游客带来更多元的感官体验及游览乐趣。

  采访团成员还走进千年古镇黄龙溪,实地领略这座特色小镇的景色风貌。古巷深深,石板街纵横交错,木柱青瓦的楼阁房舍……这些舒适的古镇气息,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往旅游观光。旅游繁盛的背后,离不开产业规划。近年来,黄龙溪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求,立足古镇文化,从风貌提升、业态重构、文化复兴、管理升级四大体系对古镇进行升级焕新,以“千年水码头天府慢生活”为脉,倾力打造“十里八湾·黄龙溪”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构建山水相依、人景相生、产居相融、文旅相合的特色文旅小镇。

  黄龙溪镇坚持全域规划、镇村统筹、产镇相融、农旅结合理念,深度挖掘自然资源、文化禀赋,形成极具川西风格的特色风貌和人文标识。与此同时,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黄龙溪镇还从融合多元业态、丰富产业内涵、提升品牌形象等多个方面发力,助力黄龙溪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典范的标杆。(文 甘艳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