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跨国公司看好四川投资前景 有意加强新兴产业方面合作
2020-11-17 14:44: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11月17日,以“新机遇、新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的知名跨国公司投资四川座谈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增进跨国公司对四川的了解、促进跨国公司在四川寻找合作机遇,实现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互利合作。会上,日立集团、壳牌、松下电器、欧力士、高通等14家知名跨国企业负责人纷纷看好四川的投资前景,并希望继续与四川加强交流合作。

  “这次参会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落实前期与成都签署的合作协议。我们准备和成都开展TOD商业综合开发、文创文旅、环保新能源、医疗康养、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在四川打造‘中日产业合作链接平台’。”欧力士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刘国平表示。

  德国克诺尔中国区执行董事韩竹钧说:“克诺尔2014年进入中国,参与了中国的高铁、地铁等建设。我们的智能系统广泛应用到成都的地铁建设中,并在成都成立了售后服务中心,这次希望深化同四川在轨道交通方面的合作。”

知名跨国公司看好四川投资前景 有意加强新兴产业方面合作

CJ中国总部副总裁高熙锡发言 供图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

  此外,日立集团、松下电器、壳牌、CJ等跨国企业负责人也表达了跟四川在智慧生活、清洁能源、冷链物流、电子信息、文化娱乐等新兴产业方面的合作意愿。

  近年来,四川的外商投资氛围日益活跃,外商投资信息年度报告显示,四川省外商投资企业存活数量位居中西部第一。今年1月至10月,四川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机构)667家,同比增长29.01%;合同外资94.37亿美元,同比增长4.97%;实际到位外资69.73亿美元。

  2020年,四川新增落户世界500强企业12家,累计达到364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新增落户3家,累计达到250家;英特尔、德州仪器、戴尔、大众、丰田、宝马、沃尔玛、三菱等企业纷纷在川设立生产基地,西门子、伊藤等跨国公司把区域性或功能性总部设在四川,成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文 张雅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