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楼宇经济发展暨新都区产业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
2020-11-17 12:33: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中德楼宇经济发展暨新都区产业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

论坛现场 供图 成都新都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1月16日,由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德楼宇经济发展暨新都区产业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此次活动新都区借助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这一国际一流产业合作平台,以“高质量世界城市 可持续绿色发展”为主题,与300余名中德企业嘉宾、知名专家围绕“绿色建筑”“智慧楼宇”“后疫情时代中德产业合作机遇”“创新合作”等进行多领域探讨。

中德楼宇经济发展暨新都区产业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

论坛现场 供图 成都新都区委宣传部

  论坛上,成都新都区现场发布《商圈新核 成北新都 2020新都区投资机会清单》,重点涵盖核心特色商圈、高端楼宇、消费新场景、高品质科创空间、片区综合开发五大类别,释放大量合作机遇,助推中德产业合作推动创新资源向新都汇聚。特色钟楼TOD现代商圈地处新都城市核心区域,环高校文化创意经济圈含苏宁易购广场、“网红”楼盘七一国际广场、汉唐主题文化桃源酒店等重点项目。同时,成都新都区重点推出国内首个超线性空中立体公园、沉浸式体验消费场景——天府沸腾小镇·沸腾里项目等消费新场景;轨交活力城、航空动力港、智能家具创想园、智慧物流科创廊四个高品质科创空间;苏宁易购广场、新城市广场、北欧知识城、NCC红街等高端楼宇资源。

  作为极具开拓创新精神的成北新中心城区,成都新都区具有最具发展潜力的特色商圈,有“场景营造+产业植入”的消费新场景,有180万平方米重点楼宇载体,有聚焦头部企业、研发机构及功能性总部四大高品质科创空间。无论是钟楼TOD现代商圈亦或是依托毗邻大熊猫基地的泛火锅主题消费新场景,都展露出蓬勃增长的财富机遇。

  论坛上,成都新都区政府党组成员周晓从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引出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新都,从产业升级扶摇直上、创新资源融合发展、公园建城诗意畅享、繁华人居惬意生活、时尚动感商圈楼宇五个方面进行了推介,并以中德楼宇经济合作为契机,向与会嘉宾抛出橄榄枝,诚邀现场中德企业投资新都。

  本次论坛邀请到DGNB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主席Alexander Rudolphi、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孟冲主任进行主题演讲。戴德梁行成都公司总经理张裕鹏从国家双循环格局下产业机遇分析、成渝双城经济圈产业趋势分析到新都区服务业引领发展机遇进行了主题分享。

  论坛现场,德国旭格、德国霍曼、德国斯宝亚创、德国蒂森克虏伯电梯四位德方企业代表围绕“居者与自然的关系——未来楼宇建筑新定义”“中德公共建筑未来发展方向与合作潜力”“舒适与节能兼顾——绿色楼宇发展新趋势”等话题分析了德国楼宇建筑技术的优势以及中德双方的产业合作模式。

  六位来自中德机构、企业的嘉宾以“深度推进新合作共创中德新未来”为主题,激荡思维,分享机遇,探讨如何推进中德楼宇经济合作。成都新都区党组成员周晓向与会嘉宾阐述了新都区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起点,如何加强规划,让楼宇成为培育城市的新动能、新动力,并邀请更多的中德企业关注新都、投资新都。

  楼宇经济进入全球大融合发展时代,开放的成都需要更广泛的国际合作,作为成北中心城区的新都站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及成德眉资同城化的浪尖上,在双循环新发展的格局下迎来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成都新都区将与德方企业在金融、楼宇、城市有机更新等领域,积极寻求合作,共谋企业发展、城市进步的共赢之路。(文 刘世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