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启幕
2020-11-17 13:46: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第四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启幕

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1月16日,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城市中心”)、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以下简称“联合国人居署”)、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启幕。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1月18日。

  本次论坛以“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建设开放共享的未来之城”为主题,邀请了来自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住建部、生态环境部等相关领导,中外城市、国际机构、跨国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作大会致辞,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Maimunah Mohd Sharif视频致辞,成都市市长王凤朝致欢迎辞。与会嘉宾聚焦新形势下未来城市发展新需求,共同探讨城市在经济增长、社会发展、资源利用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与新路径,分享了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最新理念与最佳实践,搭建了政府、城市、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平台。

第四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启幕

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次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为系列活动,除11月16日至11月18日主论坛外,采用“线上+线下”会议形式,已举办多场云端研讨会。2020年7月8日,城市中心、联合国人居署、成都市人民政府、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共同主办“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云端研讨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委相关司局领导致辞发言,成都市、武汉市、奥地利维也纳市、希腊雅典市、德国汉堡州等10余个中外城市参会发言,探讨各国城市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交流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城市的新诉求,分享对策,寻求共识。2020年9月21日至9月23日,城市中心与成都市发展改革委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国际合作能力提升线上培训。培训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等司局级领导,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人居署等专家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机遇与挑战、后疫情时期国际形势展望、共建共治共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主题进行授课培训。

  主论坛采用“线上云会议+线下主会场”的形式,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Maimunah Mohd Sharif通过网络视频方式作大会致辞。哈佛大学教授、全球著名城市经济学家、《城市的胜利》作者Edward Glaeser通过网络连线方式,参与大会深度对话并发表主题演讲。众多嘉宾通过网络连线参与到论坛活动中。

  论坛聚焦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由联合国人居署和城市中心联合发布第三期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杨伟民发表主题演讲。论坛还围绕“创新与智能,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协调与合作,强化城市综合承载力”“绿色与健康,增强城市发展坚韧性”“共享与参与,提升城市居民获得感”等4个主题展开对话。来自国内外的城市政策制定者、城市管理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及高端媒体围绕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为城市间团结合作、共克时艰、互利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切实推进各方务实合作。

  中国已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中国城市正按照可持续发展理念要求,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的空间体系、产业体系、能源体系、交通体系、消费体系,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努力打造一批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的成功案例。

  11月16日,论坛上还举办了公园城市与可持续发展推介会。成都市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向与会嘉宾分享成都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公园城市为形态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最新理念和实践经验,详细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建设现代化城市、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城市”的成都战略谋划,秉持开放共赢的理念,与国内外城市分享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文 刘世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