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节气菜品鉴 享受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2020-10-29 13:44: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一桌佳肴怎样搭配才有具备“节气菜”的特点?正在举办的中华节气菜大会又将通过哪些资味品牌来体现资阳味道呢?10月28日晚,资阳市举办了一场节气菜品鉴会。现场,精致摆盘、飘香四溢的美食让嘉宾们享受到了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资阳:节气菜品鉴 享受视觉与味觉的“盛宴”_fororder_1、资阳特色桑叶美食-摄影-李平

资阳特色桑叶美食 摄影 李平

  蒋鹅儿、桑城绿萝酥、水晶柠檬片等凉菜,资阳苌弘鲶鱼、柠檬白乌鱼花、乐至香瓜烧土鹅等热菜,集合了鹅肉、牛肉、鸡肉、鱼肉等多种肉类,充分运用蜜柑、柠檬、桑叶等代表雁江、安岳、乐至的食材元素,荤素参半,合理搭配,兼具香、辣、酸、甜、甘五味,满足赴宴人群的不同需要。

资阳:节气菜品鉴 享受视觉与味觉的“盛宴”_fororder_2、凉拌鸡肉-摄影-戚原

凉拌鸡肉 摄影 戚原

  现场,蕴含着节气“味道”的美食,打开了嘉宾们的味蕾。“这个羊肉水饺挺好吃的,配合着秘制的酱料一点都吃不出羊肉的膻味,吃到嘴里就让我想到了冬至的羊肉汤和水饺,让人感觉十分温暖,真是名副其实的‘节气菜’。”来自成都的王女士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开心地说道。

资阳:节气菜品鉴 享受视觉与味觉的“盛宴”_fororder_3、蔬菜沙拉-摄影-戚原

蔬菜沙拉 摄影 戚原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资阳常年处于云多雾重的状态。因此,这里全年湿度较大,尤其秋冬季节更显阴冷潮湿。相对于全国其他地区,资阳人在饮食上对于“防湿”“祛湿”高度重视。湿为阴邪,辛味发散,既能生发阳气、也能祛除湿气。所以,资阳大多数节气菜都配有辣椒、花椒等辛温食物;而香,则需要姜、葱及桂皮等香料来体现。由此,“好、辛、香”三大味型特点,在资阳地区的节气饮食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此次资阳节气菜品鉴会桌席,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表示:“资阳节气菜取材适宜,味型丰富,尤其是‘好、辛、香’的特点突出,并具备‘温补、祛邪、除湿’的功效,既有好滋味,也能吃出健康,十分适合广大群众口味。”(文 李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