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开展人才政策进企业宣讲会
2020-10-27 17:37: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0月23日,遂宁市人才政策进企业宣讲会举行。本次宣讲会旨在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帮助重点产业企业深入了解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优惠政策。遂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识栋宣讲《遂宁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新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遂宁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局、市水利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卫健委、市经信局、市国资委、市属学校及医院、重点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员参会。

  梁识栋指出,“新人才十条”共10条,涵盖了对人才“引、育、用、留”等方面较为完善的支持政策,是全市人才政策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

  《措施》对于领军型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的支持政策,提出实施高端人才引进计划“金荷花领军人才工程”,用5年时间引进支持100名左右海内外领军型高层次人才,支持其带领团队在遂创新创业,5年内重点评选支持30个左右杰出人才团队、领军型创业团队、领军型创新团队。

  《措施》对于新引进(首次到遂宁工作)急需紧缺人才提供支持政策。新引进到遂宁市事业单位(不含参公人员)和地方国企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新引进到遂宁市重点产业企业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本科生,给予安家补助、生活补助、租房补贴。 

  《措施》对产业人才和基层人才的支持政策,明确提出在重点产业企业全面推行现代学徒制和新型学徒制,重点与高校、高职专科、技工院校等合作,每年将订单式定向培养高级蓝领技术人才2000名以上。

  《措施》对产业人才和基层人才的支持政策,首次明确落实高技能人才岗位津贴,为培养激励产业一线实用型人才发放政策“大礼包”,可有望解决企业用工荒和蓝领技术人才流失的难题,助推一流营商环境营造、全市产业发展和“中国锂电之都”建设。

  《措施》对人才贡献及平台建设提供支持政策。遂宁对科技型小微企业成立5年内,每年参考其对注册地财政贡献,由同级财政给予企业5万元至20万元的奖励。在遂宁市重点产业领域推动技术入股、管理入股等试点工作建设,科研成果获省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的,由同级财政按1:1比例配套奖励。遂宁鼓励“候鸟型”人才为遂服务,对服务遂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并与相关企事业单位签订服务(合作)协议的由硕士研究生(或副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高级技师)以上领衔的柔性人才或团队,服务期满做出突出贡献的,可按项目服务(合作)协议金额的5%由同级财政给予奖励(已享受财政支持的不再纳入)。遂宁设立遂宁市人才创新创业奖,遂宁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每3年评选表扬10名为遂宁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创业优秀人才,一次性给予每人20万元奖励。遂宁对新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专家服务基地,市级财政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15万元、10万元补贴;新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名师、名医工作室,市级财政分别一次性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补贴。

  《措施》对优化人才服务,提升人才获得感的保障措施。遂宁要求各地要从服务对象的实际需要和便利出发,整合公共就业和人力服务资源,形成覆盖城乡、功能齐全、布局合理、方便可及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网络;鼓励引进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进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组织建设,通过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企业引进高端急需紧缺人才和购买专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实施人才绿卡制度,为包括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为遂宁发展服务的优秀人才颁发“遂州英才卡”,持卡享受就医、子女就学、家属就业、创业等“一站式”服务,还将定期参加各项人才活动。(文 柯云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