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公安吴洋获“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0-10-27 11:32: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公安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功集体和个人的命令》,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特警大队大队长吴洋荣获“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吴洋从警十余载,工作成绩突出,曾获“全省治安系统一级岗位能手”“全省狙击步枪精度射击冠军”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被遂宁市安居区委评为“十佳政法优秀干警”。

  面对癌症病魔 誓做打不倒的“抗疫钢铁战士”

  2019年,吴洋被确诊为结肠癌。手术过后,医生建议吴洋静养休息,但他却做了一个“不听话”的病人,还未完成后续治疗,就主动返岗开展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正在做后续化疗的吴洋敏锐地意识到疫情防控将是一场硬仗、一场大考。他不顾病情,随即返岗,投身抗疫工作。他带领特警大队全员,每天奔走在一线,没日没夜的工作,用辛勤的付出、无私的奉献和骄人的成绩,坚决守住了抗疫防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 誓做扛旗帜的“防疫先锋”

  吴洋常说:“丈夫许国,实为幸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冲锋在前,组织成立遂宁市公安系统最早的一支抗疫党员突击队,将党旗插在抗疫最前沿,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了抗疫最前沿。他带头履职,身先士卒,组织特警大队的党员骨干,分赴区内多个防疫卡点和隔离病区开展值守,一级勤务驻守安居,常态开展巡逻防控,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防疫阶段性胜利。特警大队党员突击队被遂宁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

  多少个日日夜夜坚守、多少天卡口上的风餐露宿,吴洋的面容有些黑黯,但他目光炯炯有神。他手臂上密密麻麻、乌黑一块的输液扎口清晰可见,但他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用忠诚担当为党徽警徽增辉添彩。

  面对物资短缺 誓做强保障的物资“后勤司令”

  特警本就是一个特殊的警种,肩负着各种急难险重的任务,时刻都要遇到突发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洋以超强的敏锐性、超前的预见性,提前作出安排,提前准备了一批防疫物资。

  在防疫关键时期,他立足现有条件,建立了一套针对性强、行之有效的消毒制度,多次召开大队会议,普及防疫知识,加强营区防护,尽最大可能排除病毒隐患,坚决保障了大队全体队员安全。

  面对紧急勤务 誓做最前线的技能“实战教官”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区一线执勤民辅警的安全,吴洋充分发挥自己服役的优势,带领遂宁市安居区公安局各警务实战教官奔赴各执勤点开展战时警务实战教学。他说:“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警察是抗疫最前线的战士,一定要懂防疫常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

  吴洋会同各实战教官拟定战时训练教育方案,采取“最小作战单元、最少参战人数”的模式,把课堂搬到了防疫卡点,现场教学、现场操作、现场演练,重点对一线执勤民辅警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品正确佩戴使用,监测点车辆安全检查和强制带离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培训。通过实战技能培训,全局民辅警均规范执勤,全部做好了防护,无一人出现发热等症状。

  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他总是带着笑容鼓励着身边的人。他的苦、他的累、他的痛,都是他一个人在默默承担。他带着病驱怀着赤子之心,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在关键时刻冲得上,他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他以无私无畏的奉献抗击疫情,以满腔热血铸就金色盾牌,用生命谱写了基层民警抗击疫情的英雄壮歌,他无愧于岗位,无愧于使命,无愧于初心。(文 柯云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