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在成都金堂激情开赛
2020-10-26 18:39: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10月25日,“全民健身、活力中国”2020中国•金堂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在成都市金堂县铁人三项赛场举行。本次赛事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成渝两地携手举办的首场国家级铁人三项比赛。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由成都市体育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过审)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在成都金堂激情开赛

参赛选手在开幕式上宣誓 摄影 杨建昆

  据了解,本次赛事设置有小铁人组、亲子划骑跑组、精英组、全程分龄组和半程分龄组等5个组别,共有500余名专业铁人三项选手及铁人三项爱好者参赛。

(过审)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在成都金堂激情开赛

比赛现场 摄影 杨建昆

  金堂县被誉为“千里沱江第一城”,地处天府之国腹心地带,位于成都东北部,该县总面积1156平方公里。近年来,金堂县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淮州为核、三区联动”城市发展格局,坚定走好东进路、全力建好经开区,统筹推进淮州新城、天府水城、金堂食用菌产业园三大产业功能区建设,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速连续多年位居成都市前列,获评“中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具有巨大的投资潜力。

(过审)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在成都金堂激情开赛

 奔跑在赛道上的选手 摄影 杨建昆

  近年来,金堂县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三城三都”建设的总体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2届铁人三项洲际杯赛、6届铁人三项世界杯赛、9届中国龙舟公开赛等精品赛事,并积极申办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系列赛(国际A级赛事);先后被国际铁联授予全球首个且唯一的“国际铁联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黄金主办城市”称号,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13年度—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等殊荣,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促进了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当前,金堂县正处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推进、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创建等多重重大机遇叠加时期,将以举办重大赛事为契机,聚焦体育发展、文化振兴、旅游提能,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奋力推动金堂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过审)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在成都金堂激情开赛

颁奖现场 摄影 杨建昆

  本次赛事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渝双城铁人互动趣味性浓,吸引了成渝双城地区铁人和亲子家庭参加,铁人和亲子家庭可体验家庭划桨板、骑自行车、跑步等多个内容,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互动性;铁人三项精英竞技性强,本次赛事特别设置了全程精英组,赛程将更加激烈、更具观赏性和挑战性;配套活动丰富多彩、融合度高,本次赛事配套举行2020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峰会,邀请成渝双城地方政府、高校专家、企业高管有关人士和专家学者,围绕“融合文体旅、双城新动力”进行深入研讨;同时,举办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进校园活动,在金堂县铁人三项运动特色学校进行现场指导教学,推广普及铁人三项运动。(文 杨宇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