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巨头为何争相“增持”四川市场
2020-10-21 09:55: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转载)消费品巨头为何争相“增持”四川市场

  今年国庆黄金周,成都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图为十月一日,人流如织的成都春熙路商圈。四川日报体记者 韦维 摄(资料图片)

  【样本调查】

  在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顾客想要购买一块劳力士手表,至少需等待一个半月;在路易威登(LV)专卖店门口,经常排着数米到十几米的长队……这是记者近日走访成都核心商圈时,感受到的火爆消费力。

  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落户成都的首店数量逆势增长,全球性消费品巨头纷纷“增持”四川市场。

  奢侈品门外常排队 买名表要先预订

  10月15日15时,路易威登(LV)专卖店门外排起长队,消费者绝大多数是年轻人。

  一位消费者提着刚买的最新款男士挎包走出门店。他告诉记者,这款包售价2万多元,本来打算出国旅游时购买,但因为疫情,加之国内外专柜销售差价越来越小,所以心仪的款式一到货,就赶紧下手了。

  限制进店人数是LV长期采取的一种营销方式,但记者发现,短短两小时内,消费者进进出出,门外等候的队伍始终保持在5-10米。一位销售员介绍,目前专柜款式上新率高,“选包的人很多,不买的话很快就会缺货。”

  劳力士专卖店数个柜台里展陈的手表不到5块。“缺货很久了,只能在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上选款式,然后在门店预订,但需等待一个半月到两个月。”销售专员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登记的预订信息,一款售价为3.9万余元的手表,已有20多位消费者登记购买。“一个月能卖出60多只手表,今年销售总体来说表现很好。”

  成都零售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奢侈品指数排位居全国第三,已成为奢侈品销售最活跃的市场之一。

  首店新增数量领跑 成为买买买“引爆点”

  香奈儿内地首家专门鞋履精品店落户成都远洋太古里;火遍上海、香港、北京的“话梅”(HARMAY)在成都开了第四家旗舰店。护肤品、香氛礼盒等不少明星网红爆款,都能在这里找到;加拿大高端外套品牌MACKAGE在其西南首家零售概念店建起了一座“滑雪度假小屋”……

  在成都核心商圈,今年出现不少新的品牌门店。“首店经济”继续在成都市场发力,成为买买买的“引爆点”。

  成都零售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全球首店数量仅次于上海、北京。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落户成都并开业的首店数量累计达122家,其中全国首店和亚洲首店开业6家,全新品牌80家。“尽管较上年有所减少,但新增数量仍强势领跑全国新一线城市。”9月,落户成都的首店较上月继续新增58家,表现出强劲的市场信心。

  不只发力首店经济,全球知名品牌频频“增持”四川市场。

  9月,一间用数万朵厄瓜多尔玫瑰打造的法式花房在春熙路惊艳亮相。这是欧莱雅集团旗下品牌兰蔻在成都筹备的重要推广活动。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示,兰蔻、YSL圣罗兰美妆、阿玛尼美妆等欧莱雅集团旗下多个品牌已入驻成都。其中,YSL圣罗兰美妆在成都远洋太古里已开设其全球首家美妆旗舰精品店。“其他国家美妆行业增长处于停滞状态,中国美妆市场取得持续增长,欧莱雅十分看好四川在西南地区的影响和辐射力,我们也将持续加大在川投资布局。”费博瑞说。(记者 陈碧红)

  原标题:消费品巨头为何争相“增持”四川市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