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将于10月28日在四川资阳开幕
2020-10-20 17:36: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0月19日,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资阳市副市长周月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文江、资阳市商务局局长余贵冰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据悉,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将于10月28日至10月30日在资阳举行。

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将于10月28日在四川资阳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01915284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唐浩博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世界的礼物——美食名城 魅力资阳”为主题,旨在传承“二十四节气”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国饮食文化,擦亮资阳“国际(柠檬)美食名城”金字招牌,推动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本次大会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旅游学院、四川省美食家协会协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烹饪教育分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专业委员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服务委员会、资阳市商务局、《餐饮世界》杂志社承办。

  资阳餐饮文化历史悠久,早在35000年前,资阳人已在巴蜀土地上精耕细作,创造了川菜原始烹饪制作。2019年9月,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和资阳市人民政府成功举办“2019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22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嘉宾、协会社团、餐饮企业等4200余人参会,联合利化等500余个餐饮链单位参展,资阳市被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授予“国际(柠檬)美食名城”称号。

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将于10月28日在四川资阳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020113103

资阳市副市长周月霞介绍大会相关情况 供图 资阳市委宣传部

  发布会上,资阳市副市长周月霞介绍,本次大会包括两场主题赛事、四场会议、三大活动。两场主题赛事分别是“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邀请赛”“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艺术摆台邀请赛”。四场会议分别是“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2020第四届地方菜系发展峰会”“2020中国烹饪教育现代化发展会议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烹饪教育分会2020年工作年会”“2020中国服务‘我们在行动’资阳峰会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服务委员会年会”。三大活动分别是“四川·资阳第五届网购网销节”活动、产业考察活动、美食文化周活动。由大会延伸出来的网购网销、线下展销、直播带货、人才招聘、节气菜体验周等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1月28日,让健康味美的节气菜更聚人气和烟火气。

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将于10月28日在四川资阳开幕_fororder_24205130325d47d1b897d66d52e0d45f

大会宣传海报 供图 资阳市委宣传部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古代订立的一种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是中华民族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成果和智慧的结晶。据了解,本次大会的举办将有助于更好地传承“中华二十四节气”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具有鲜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华节气菜”。大会的举办将助推资阳积极融入“川派餐饮汇活动周”,给资阳带来全国各区域优秀餐饮产业代表和烹饪院校资源。资阳将进一步发挥“互联网+”新业态的优势,促进餐饮业持续健康发展,拓宽“资阳造”产品流通渠道。(文 张黎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