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拿出真金白银扶持小微企业 优惠电费近千万元
2020-10-14 16:5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减免房租的政策太好了,直接减免了5万余元的租金,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10月14日,成都市青白江区某服装店负责人黄常波激动地说。

  日前,青白江区印发《扶持小微企业保市场主体稳定发展的实施方案》(下文简称《方案》),明确将降低租金成本和物管费用纳入其中,进行真金白银的优惠。像黄常波这样承租区属国有企业经营性物业租户,直接被减免了租金和物管费用。

  不仅如此,《方案》还明确,2020年年底前对除高耗能行业外的工商业及其它用电用户统一按原来到户水平的95%结算电费;对经产业部门认定的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与水电气供应单位协商并签订缓缴协议后,实行水电气欠费不停供措施。截至目前,享受电价优惠的工商业企业达10911家,优惠电费988.94万元。

  此外,2020年3月1日至12月31日,青白江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将减按1%征收率征收或预缴增值税,依法准予确有困难的小微企业延缓申报或延期缴税,在批准的期限内缴纳税款不加收滞纳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2021年。同时,青白江区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实行全额返还的支持政策。

  人才成本,是小微企业主要支出之一。《方案》明确,对于小微企业按规定招用重点群体就业的,青白江区给予额度不超过300万元、期限不超过两年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照合同签订当日人民银行发布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对小微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3个月以上的,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稳定就业满12个月后按4000元/人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岗位补贴,另给予不超过12个月的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全额补贴。

  同时,青白江区还实力提振消费需求,搭建好市场和产品推介平台,持续开展“2020青春有你·抗疫公益活动”消费卡发放活动,助力销售、餐饮企业快速恢复;强化供应链对接,鼓励区内企业向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产品、加工和服务,指导年度配套额达到1000万元(含)以上的小微企业开展相关政策申报,享受按照配套额的2%给予单户企业最高100万元补助;全面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扶持政策。

  与此同时,《方案》还从免减缓“五险一金”、加强信贷纾困、优化审批服务、坚持柔性执法等方面制定了相关扶持政策。(文 罗冬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