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助力雅安市天全县高质量发展
2020-10-14 10:16: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雅安市天全县2020年创建四川省级文明城市迎检攻坚冲刺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再次强调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强力助推天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明+”助力雅安市天全县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天全县城区加装物理防护栏后,更文明更安全的交通环境 供图 北纬网

天全县城区加装物理防护栏 供图 北纬网

  “文明+为民创建” 为民生和谐安康添保障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天全县于2020年初在该县城厢镇选择两个居民社区,试点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站,龙湾社区正是其中之一。龙湾社区整合提升已有的4支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更好地开展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治理、社区便民服务等文明社区打造工作。

“文明+”助力雅安市天全县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小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供图 北纬网

小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供图 北纬网

  2020年以来,天全县在创建四川省级文明城市的过程中,逐项分析研究问题、短板,全面推进“十大攻坚整治行动”;相关部门着力交通堵点、乱点、盲点治理工作,严处和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城区交通秩序,截至目前,共查纠交通违法行为6万余起,劝导行人不文明出行3000余人次,城区交通文明秩序进一步提升。

  同时,天全县对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处的环境卫生、不文明现象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流浪犬清理、遛狗不牵绳专项整治;针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经营行为、诚信经营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越来越多的实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文明+”助力雅安市天全县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借力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更优质政务服务 供图 北纬网

天全县政务服务中心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 供图 北纬网

  “文明+政务服务” 打造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天全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企业开办“即来即办”,实现工商注册登记(含社保登记)、印章刻制、申请发票等单项办理“即办即结”,实现企业开办三个流程6小时内办结;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理想信念建设,加强党风政风引领,实现文明城市创建、政务服务水平有效提升。

  天全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程燕介绍,该局将首问责任制规范、接待礼仪、语言规范等21项服务规范,形成《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工作手册》,有效促进政务大厅窗口服务质量;每季度开展“窗口服务明星”评选活动,有效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

  在天全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申报税收从2020年2月起采用远程线上服务方式,只需2个至3个工作日便能完成办理;不动产登记则于2019年在雅安市率先开展“一窗”受理,将办理时间从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2020年又以“只收一套资料”为切入点,再次将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服务从柜台向大厅、网络延伸,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事项占比98%,较2019年大幅提升……

  “唯有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服务水平、服务能力相融,才能更好地助力天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建设、发展。”天全县县长郑胡勇说道。

  “文明+经济发展”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庞大且复杂的系统工程,它以经济发展为基础、以人民素质提高为支点、以环境建设为保障、以提高市民幸福指数为宗旨,让城市文明程度在发展中得到显著提升。

  “从某种意义上讲,文明城市创建也是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力。”天全县委书记余力说道,创建文明城市有利于增强城市经济发展综合竞争力,有助于增强城市建设和管理服务能力,有助于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助于全面提高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

“文明+”助力雅安市天全县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基础设施完善提升,慈朗湖湿地公园吸引众多群众休闲、娱乐、锻炼 供图 北纬网

吸引众多居民前往游玩的慈朗湖湿地公园 供图 北纬网

  9月25日上午,四川承晟集团有限公司天全项目部总经理李星海,驱车前往该公司位于天全县慈朗湖康养新城核心区的“天悦府·颐和”项目工地。该项目占地100亩,以“庭·院”概念打造新中式园林府院和特色商业街区,构建“全方位·全龄化”健康养生新生活;该项目预计将在2020年10月底完成房屋地基基础处理施工,并进入房屋主体施工阶段。2018年,该项目落户天全县后,该公司联合成都中医药大学,围绕天全县培育“中医·康养大健康”产业发展重要举措,打造“承晟·天悦府中医康养国际社区”,预计总投资5亿元。(文 孙振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