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 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5.1万人次
2020-10-12 18:17: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面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邓小平故里管理局高度重视,根据中省文旅部门要求,在广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执行“三多两有”措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制度,发布预约公告、建立检测通道、加强安全巡查、开展疫情防控、举办特色活动,圆满完成了节日旅游接待工作。

  国庆中秋假期,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5.1万人次。其中,省内游客占总游客量的72.35%;省外游客占27.65%,本次假期前5日与今年“五一”节相比,游客人数增长127.51%。

  为迎接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党组多次召开节前准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假期工作,下发假期景区活动、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方案。该局还成立了安全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大检查,建立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每天开展2次安全督导检查,健全“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四位一体的防控机制,织密、织牢景区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硬核防护网。

  为加强疫情防控措施,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在24家市内外媒体平台发布预约游览公告,在景区核心区、翰林院子等景点张贴提醒公告27个,增设安保岗位12个,劝导游客严格落实预约制度,分流疏导游客,确保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该局在景区设置疫情安检通道5处,规定游客佩戴口罩进入通道,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健康核实等相关流程。该局还开通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热线,设置临时隔离点,开展应急突发情况演练,确保出现情况可及时快速处理。

  节假日期间,邓小平故里管理局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和广安日报社于10月1日联合主办了《我爱您,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文艺演出。近万名游客观看了现场表演。除此之外,景区还举办了特色商品展销活动,对广安土特产以及特色文化产品进行了宣传。邓小平主题展览以及青少年志愿者参加的国学体验活动也广受游客好评。

  为提升服务品质,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多措并举。节假日期间,景区讲解服务形式多样,讲解员全员上岗加班加点开展讲解服务;提供电子语音讲解设备500台供游客免费租赁使用。游客还可以在各个景点扫二维码或者关注“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微信公众号免费听“云导游”讲解。此外,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合理规划游客步行及电瓶车通行路线,设置硬质隔离护栏,实行单向循环参观,有效避免高峰期拥堵情况;在小平故里路设置临时停车位4000多个,组建车辆管理志愿服务队,疏导道路交通,确保交通顺畅。

  在国庆中秋假期,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加强与公安部门以及食品商品管理部门的合作,保障了景区有序地运行。(文 阳代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