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8天长假迎游客30余万 旅游安全事故零发生
2020-10-12 17:47: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期间,雅安市雨城区共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亿元。

  紧绷“安全之弦”

  雨城区作为新晋天府旅游名县,假日期间,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多措并举,全力为游客营造了一个文明、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旅游环境。

雅安雨城区:8天长假迎游客30余万 旅游安全事故零发生_fororder_节前旅游安全检查

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 供图 雨城区委宣传部

  9月29日,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带队,联合雨城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文体旅局、区消防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局对熊猫山谷、碧峰峡、上里古镇等重点景区和点位进行了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

  9月30日,雨城区文体旅局提前制定下发《雨城区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方案》,雨城区文体旅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消防等多部门前往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多处开展2020年国庆中秋旅游安全大检查工作。

  10月2日,雨城区级领导组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学习国家文旅部和四川省文旅厅关于做好防火相关文件精神,对该区文化旅游场所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开展安全检查。

雅安雨城区:8天长假迎游客30余万 旅游安全事故零发生_fororder_体温检测

防疫人员开展体温监测 供图 雨城区委宣传部

  服务保障全面升级

  为确保服务全面升级,打响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雨城区多措并举,强化假日旅游服务保障;雨城区在该区政府大院、各镇(街道办)和沿线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免费停车提示牌,向游客提供免费停车服务;组织医疗人员在雅安市游客服务中心、熊猫山谷等旅游道路沿线设置医疗和防疫安全临时救助点;组织“熊猫志愿者”在各景区景点及北郊高速路出入口、协和广场、正黄广场等处增设志愿者服务亭,由“熊猫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旅游宣传、景点介绍、寻人寻物、热水、医疗箱等服务;在上里古镇等景区组织“小小讲解员”活动,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还能为广大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

  文旅活动异彩纷呈

  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期间,雨城区推出了一系列文旅活动,丰富旅游的内涵和形式,让游客尽享雨城文旅的魅力大餐,感受浓厚的假日氛围。

  10月1日,高颐阙文博公园举办了开园仪式,国学馆、非遗博物馆等场馆向公众开放,并开展了文艺表演和非遗体验活动,为游客和市民送上了一场文博、非遗的文旅盛宴;世外乡村·海子山启动了名为“滋味生活、10月共享”的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手工烘焙、手工刺绣、扇面涂鸦体验和音乐冷餐会等,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上里古镇举行了2020国庆中秋文艺汇演,并开展了茶马互市、藏茶背夫和二胡演奏等表演活动。

雅安雨城区:8天长假迎游客30余万 旅游安全事故零发生_fororder_精品民宿

精品民宿 供图 雨城区委宣传部

  特色住宿入住率高

  近年来,雨城区加快旅游城市建设步伐,旅游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游客数量逐年攀升,特色民宿用独有的装修风格、经营理念、服务管理、特色产品等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期间,雨城区的特色民宿充分利用网上预订、微信公众号推广等线上宣传营销方式,入住率达100%,成为雨城假日旅游的一大特点。

雅安雨城区:8天长假迎游客30余万 旅游安全事故零发生_fororder_熊猫

大熊猫 供图 雨城区委宣传部

  文旅业态日渐丰富

  近年来,雨城以多姿多彩的美景和文化吸引了不少游客,加之天府旅游名县和碧峰峡5A旅游景区的创建,已形成层次丰富的旅游产品。碧峰峡景区的科普研学和亲子游,上里古镇的文化游和写生游,碧峰峡镇、多营镇和草坝镇塘坝村的乡村旅游和民宿集群,周公山和海子山的康养度假游,以及正黄雅安味道美食街、协和广场—三雅园特色街区的夜间旅游,受到了广大游客的追捧。

  截至2020年10月8日,雨城区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和较大旅游投诉,共开展旅游巡查42次,出动巡查执法人员1600人次,开展旅游咨询服务80余起。(文 邓思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