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从容燃烧的心流”——周晓冰艺术作品展在四川旅游学院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1-25 14:20:41

“从容燃烧的心流”——周晓冰艺术作品展在四川旅游学院开幕

“周晓冰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揭牌 供图 四川旅游学院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冯巧凤):11月23日,“从容燃烧的心流”——周晓冰艺术作品展开幕式暨研讨会在四川旅游学院举行。活动现场,“周晓冰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正式揭牌。

“从容燃烧的心流”——周晓冰艺术作品展在四川旅游学院开幕

部分展出作品  供图 四川旅游学院

  本次艺术作品展由四川旅游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四川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承办,中国西部陶艺文化中心、《西部陶艺》杂志社、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团总支、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红色景观设计工作室协办,共展出了陶艺大师周晓冰的陶艺作品、瓷板画、水彩画和油画等150件作品。

  “陶瓷艺术是中国走向世界,认识中国的特殊文化符号,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郑晓幸在致辞中表示,四川旅游学院与四川文联联袂主办“从容燃烧的心流”——周晓冰艺术作品展、设立周晓冰大师工作室有助于提升大学生视觉素养,也可以让他们在艺术人文的气氛感染中获得精神慰藉,有利于提升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与创造力,有利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优秀文化“活”起来,提升旅游吸引力,增强文化自信,推动“诗和远方”更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羽对周晓冰艺术作品展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四川旅游学院近年来以强旅报国为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为目标取得的办学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对学校重视美育教育和文化传承,建立大师工作室促进学科建设,集聚促进学校美育发展的各方力量,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推动学校美育工作的等举措表示赞赏。

  “相信本次展出的艺术作品一定能让陶艺吧爱好者感受到陶艺的艺术魅力,在视觉上得到美的享受,在心灵上得到美的熏陶。”四川旅游学院校长卢一在致辞中对周晓冰艺术作品展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加本次展览的各界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据悉,本次艺术作品展将持续至11月30日。

阅读
 
编辑: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