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乐山犍为:签约建设摩托车西部生产基地项目 总投资约10亿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1-24 09:15:10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乐山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活动吸引了10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加。

  乐山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文、副市长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犍为县委书记谭春秋、乐山高新区犍为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张超,以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乐山犍为:签约建设摩托车西部生产基地项目 总投资约10亿元

乐山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发言 供图 犍为县委宣传部

  曾洪扬代表中共乐山市委、乐山市人民政府,向各位企业家、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欢迎。曾洪扬表示,乐山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20年共有7000万中外游客走进乐山,签订文旅投资项目910亿元;乐山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区域中心城市,正加快构建光电信息、先进材料、绿色化工、食品饮料和数字经济“4+1”工业体系;近年来,乐山先后引进了通威、晶科、协鑫、京运通等光伏“巨头”。

乐山犍为:签约建设摩托车西部生产基地项目 总投资约10亿元

乐山市副市长廖克全发言 供图 犍为县委宣传部

  廖克全就乐山产业发展方向及投资环境情况向大家作简要介绍。

乐山犍为:签约建设摩托车西部生产基地项目 总投资约10亿元

犍为县委书记谭春秋作推介 供图 犍为县委宣传部

  谭春秋就犍为县产业发展方向和投资环境作推介。谭春秋表示,犍为是一个历史悠久、底蕴厚重、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资源丰富、要素齐备的好地方,期盼各位企业家前往犍为体验优质的环境、政策,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11月20日,犍为县政府与台州森隆摩配有限公司举行摩托车(电动车)西部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犍为县签约正式项目6个,总金额达62.58亿元。

  犍为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县委副书记李建明,乐山高新区犍为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张超,台州森隆摩配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兵现一行,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李建明主持签约仪式。

  孙廷鹏代表犍为县委、县政府对台州森隆摩配有限公司一行表示欢迎。孙廷鹏指出,犍为县委、县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全力为企业家们提供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服务,让企业家们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

  台州森隆摩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显义表示,此次企业在犍为县投资建设森隆摩托车西部制造基地,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根犍为,创新发展,全力打造摩托车、电动车全产业链,努力成为东西协作的示范企业,为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犍为县人民政府就《犍为县摩托车(电动车)西部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犍为县摩托车(电动车)西部生产基地项目投资补充协议》与台州森隆摩配有限公司进行签约。

  据了解,摩托车西部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建成摩托车、电动车总装生产车间(生产总装流水线2条)、部分主要零配件加工、烤漆生产车间;二期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将一期项目生产线迁入新建厂房,引入5家以上配套企业,形成相对完整的配套产业链,建成电动车、新能源车、摩托车(含发动机研发)、整车生产、销售、出口为一体的特色制造企业。

  摩托车西部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销量10万台,销售收入3亿元,税收1000万元,带动就业100人至300人;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销量20万台以上,销售收入达10亿元,税收1500余万元,带动就业800人至1000人,同时可带动相关配套物流业发展。(文 岑东)

阅读
 
编辑: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