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西华大学建校60周年总结暨发展大会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0-19 13:54:24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0月17日,西华大学建校60周年总结暨发展大会在该校艺术大楼大剧场举行。该校各级领导、海内外嘉宾、离退休老领导、校友、兄弟院校代表和师生代表等欢聚一堂。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会议。

(过审)西华大学建校60周年总结暨发展大会举行

大会现场 供图 西华大学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边慧敏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该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学校发展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做出卓越贡献的历届领导和离退休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广大校友、该校师生员工致以亲切问候。边慧敏指出,西华大学60华诞是西华人的一件喜事,更是学校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师生要携起手来,汇聚磅礴力量,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过审)西华大学建校60周年总结暨发展大会举行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会议 供图 西华大学

  随后,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对学校60年来的发展成就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刘树根指出,60年来,该校坚定办学方向,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聚焦产业发展,科学研究特色鲜明;扎根区域经济,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立足巴蜀大地,文化传承生生不息;坚持开放办学,合作交流步伐坚实。刘树根表示,学校将把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有机统一,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描绘好西华大学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更加突出学术的崇高和学者的荣誉,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努力聚集创新发展新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过审)西华大学建校60周年总结暨发展大会举行

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致辞 供图 西华大学

  据悉,西华大学还将在校庆期间举办院士报告会、校友报告会、校友创新创业沙龙、校庆暨“西华秋韵”文艺晚会、校史馆“奋进西华厅”揭牌仪式、升旗仪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农机青年创新论坛、“智能农业装备赋能乡村振兴”主题青年学术论坛、教职工书画摄影展、学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及志愿服务成果展,以及丰富多彩的学生第二课堂活动,隆重庆祝西华大学建校60周年。

  此外,在建校60周年之际,西华大学还聘请5位院士助力该校发展,聘任罗锡文院士为“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特聘院长”,聘任刘大响院士为“四川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宫声凯院士为“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王华明院士为“四川省能源动力重大装备及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吴清平院士为“四川省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筹)主任”。(文 王亮)

阅读
 
编辑: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