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彭州人文自然风光绚丽多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4 09:50:59

  近日,央视一套《正大综艺》播出成都彭州专辑。跟着主持人的脚步和节目镜头,全国观众领略了彭州绚丽多姿的人文自然风光。

成都彭州人文自然风光绚丽多姿_fororder_龙门山风光-供图-彭州市委宣传部

龙门山风光 供图 彭州市委宣传部

  到了彭州一定要吃军屯锅魁。军屯锅魁是彭州特色美食,外皮酥脆,肉馅咸香。

  到了彭州一定要看牡丹。彭州的市花就是牡丹。诗人陆游曾写下千古名篇“牡丹在中州,洛阳为第一;在蜀,天彭为第一”,足以见得,彭州的牡丹是与洛阳齐名的。

成都彭州人文自然风光绚丽多姿_fororder_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风光-供图-彭州市委宣传部

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风光 供图 彭州市委宣传部

  到了彭州一定要登飞来峰。彭州飞来峰是一种独特的地质现象,实际上就是外来岩块,往往形成一道奇观。彭州飞来峰多达30多座,是世界上分布最广、规模最大的飞来峰群。很多地方飞来峰只是一块石头,彭州飞来峰竟是一座座山头,最神奇的是山尖的年龄比山体的年龄还要老许多,当地人称其为“孙子背爷爷”。看似普普通通的山峰却经历过神奇的地质变化。除了飞来峰群,一些石灰岩经过长期的滴水侵蚀,还在山体内部形成了另一种奇观——溶洞。(文 张雁凌)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