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又一“耍水宝藏地”——活水公园即将开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6 16:18:40

  活水公园是上世纪90年代成都府南河综合整治工程中的一颗明珠,是充满成都人记忆的亲水乐园,也是锦江公园沿线的23个重要节点公园之一。活水公园本次修复整治工程由成都锦江公园发展服务局指导、成都锦江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施。经过新一轮的修复整治,焕新后的活水公园将于7月29日正式开园,给成都市民带来全新的体验。

成都又一“耍水宝藏地”——活水公园即将开园_fororder_活水公园环教广场---摄影-张艳

活水公园环教广场 摄影 张艳

  活水公园作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以水生态为主题的城市生态环境教育公园,水是当之无愧的主角。活水公园遵循低能耗、低费用、高效益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运用人工湿地处理污水,向世界展示了污水变活水的示范作用。

成都又一“耍水宝藏地”——活水公园即将开园_fororder_活水公园景观-摄影--魏麟潇

活水公园景观 摄影 魏麟潇

  活水公园整体呈鱼形,河水从“鱼嘴”流入,经过厌氧沉淀池、水流雕塑、兼氧池、人工湿地塘床系统等水净化系统,经过生物自然的净化,水质由浊变清。净化后的河水流经“鱼腹”“鱼尾”重归锦江,游客可放心在这里开展亲水、戏水活动。

成都又一“耍水宝藏地”——活水公园即将开园_fororder_活水公园里的微景观--摄影-张艳

活水公园景观 摄影 张艳

  同时,活水公园设计师引种峨眉山特有的本土植物,在鱼头处复原出峨眉山植物群落,形成“微缩峨眉山”景观。整个园区现有植物400余种,包括峨眉桃叶珊瑚、观音莲座蕨等峨眉山特色珍稀植物及红豆杉、珙桐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植物。

成都又一“耍水宝藏地”——活水公园即将开园_fororder_活水公园景观-摄影-张艳

活水公园景观 摄影 张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水公园修复整治项目特别引入50余台灭蚊设备,采用环保物理仿生技术诱捕吸血母蚊。同时,园区内的“净水”“活水”以及梳理后疏密有致的植被空间,也已基本消除了蚊虫繁殖条件。因此,再次开园后的活水公园,将基本实现“无蚊”,为市民营造出舒适的游园体验。

成都又一“耍水宝藏地”——活水公园即将开园_fororder_活水公园植物塘床系统-摄影-陶冶

活水公园植物塘床系统 摄影 陶冶

  作为贯穿成都中心城区的“精品绿轴”,锦江公园与老成都人的记忆密不可分,而活水公园、成华公园、芙蓉岛等锦江公园重点打造的23个节点公园,则是这条绿轴上璀璨的明珠。未来,老公园焕新、新公园建成,锦江公园还将持续“上新”,为市民休闲娱乐生活增添好去处。(文 李勇)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