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演出市场迎来重磅经典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热卷蓉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5 12:27:26

  7月14日晚,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四川文旅企业域上和美集团(简称:域上和美)联合出品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成都站域上和美专场首场演出,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正式精彩展卷,首次与成都观众见面。

成都2022演出市场迎来重磅经典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热卷蓉城_fororder_2

《只此青绿》剧照 供图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自演出官宣以来,“青绿热”持续升温。线上平台累计超7万人预约抢票,历经“开票——售罄——加场——售罄——加场——售罄”多番加场,开票即罄,场场爆满。原计划演出3场,最终演出日期为7月14日至7月18日,以5天8场破纪录的高密度演出,回馈成都观众的无限热情。

成都2022演出市场迎来重磅经典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热卷蓉城_fororder_7

《只此青绿》剧照 供图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回馈故里 川企携爆款“青绿”回家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火爆以来,域上和美一直想要把佳作带回家乡,积极促进成都站巡演落地。该剧总编导周莉亚表示:“此次成都站域上和美专场的成功开启,一是因为联合出品方域上和美力排万难,积极促成巡演落地;二是域上和美在项目开始之初,疫情艰难的大环境下,仍愿意投资项目,我们很感谢。当时没有人知道这类大写意的舞蹈诗剧是否能得到市场认可,域上和美的投资无疑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

  域上和美集团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这样的国家著名院团项目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树立了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合作的新标杆,也是四川和成都本土文旅企业“走出去”的最新范式。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的成功合作为开端,域上和美将继续与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携手探索文博文艺资源创编活化、市场转化、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成都2022演出市场迎来重磅经典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热卷蓉城_fororder_8

《只此青绿》剧照 供图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谋篇布局 多元“青绿”火爆来袭

  因巡演的持续火爆和强烈反响,导演、演员和市场都非常期待《只此青绿》旅游演艺版尽快落地。拥有《只此青绿》旅游演艺独家版权的四川文旅企业域上和美集团,正在加速推进旅游演艺版的驻场选址和剧目创编,以让更多的观众能走进剧院,一睹“青绿”之美,并发现不一样的“青绿”。

  在总编导周莉亚和韩真眼中,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没有最终的版本,只有更好的版本。周莉亚透露:“不同版本的《只此青绿》不会是内容复刻,每个版本都有不一样的可看性和视觉感受。”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的出品人、监制之一,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表示:“《只此青绿》旅游演艺版将接棒巡演版,延续并强化‘青绿’的生命力,延续原作精神,并吸收更多更新的表现手段,同时应用数字技术、浸没演绎、交互体验等现代科技,满足观众不断变化的审美需求,打造一台既叫好又叫座的文旅融合经典新作。2022年,我们还将启动该项目文创产品开发和周边产业配套打造,形成全产业链的IP市场体系。”(文 廖宇)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