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大满月”亮相
来源:红星新闻网  |  2022-07-14 08:36:29

  原标题:别睡觉!快看“超级月亮”

  红星新闻网讯 一轮明月起,天涯共此时。13日晚上到14日凌晨,本年度“最大满月”亮相,全国多地均能看到美轮美奂的月亮。

(勿签)(转载)年度“最大满月”亮相成都夜空_fororder_未标题-1

7月13日,在北京拍摄的“超级月亮”。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勿签)(转载)年度“最大满月”亮相成都夜空_fororder_未标题-2

7月13日,在武汉黄鹤楼附近拍摄的“超级月亮”。新华社发(周国强 摄)

  “超级月亮”是一种新月或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由于月球以椭圆形轨道绕行地球,月球和地球间的距离不断变化,因此满月发生时月亮离地球越近,人们看到的满月也就越大。

(勿签)(转载)年度“最大满月”亮相成都夜空_fororder_未标题-3

7月13日,在广东省鹤山市,市民在西江河畔观赏“超级月亮”。新华社发(黄继明 摄)

(勿签)(转载)年度“最大满月”亮相成都夜空_fororder_未标题-4

7月13日,一轮“超级月亮”现身贵阳市地标性建筑甲秀楼上空。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今年7月13日17时06分,月亮运行到距离地球全年最近的“近地点”,此时月亮的视直径最大,比太阳全年视直径还要大,而到了14日2时38分,月亮、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月亮最圆,今年的“超级月亮”,在中国、甚至在整个北半球,都是2008年以来地平高度最低的满月。

(勿签)(转载)年度“最大满月”亮相成都夜空_fororder_未标题-5

图据央视新闻

  7月13日21时许,年度“最大满月”亮相成都夜空,本次满月是2022年最大的“超级月亮”。大圆月升起之前,虽然成都市区云层较厚,但圆月还是给足了成都市民面子,从云层中探出头来。本次满月的最佳观赏时间是7月13日晚上至14日凌晨。

(勿签)(转载)年度“最大满月”亮相成都夜空_fororder_未标题-6

(勿签)(转载)年度“最大满月”亮相成都夜空_fororder_未标题-8

(勿签)(转载)年度“最大满月”亮相成都夜空_fororder_未标题-9

图据川观新闻记者 何海洋

  此情此景,让网友们感触颇多,纷纷表达出自己美好的思念与祝福。

  据相关报道,预计下一次“超级月亮”,将出现在明年8月31日。云散月明谁点缀?天容海色本澄清。月升月落,自在逍遥;千门万户,美满团圆。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