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滚滚”降暑有“三宝”
来源:华西都市报  |  2022-07-07 08:32:32

  原标题:吃冰、吹空调、泡凉水澡 炎炎夏日,“滚滚”降暑有“三宝”

(转载)炎炎夏日 “滚滚”降暑有“三宝”

“滚滚”抱着大冰棍吃得不亦乐乎。

  近日,四川大部分城市都迎来高温。面对酷暑,许多人迫不及待躲进了空调房,那穿着“毛皮大衣”的“滚滚”们会如何度过呢?据了解,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奶爸奶妈”们给它们准备了“降温三宝”。

  降暑第一宝:空调

  “开门,开门,放我进去吹空调。”不少去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游客可能都注意到了,夏季在外场可是看不到大熊猫的身影的,要想见到它们,就得起一个大早,赶在气温升高之前进入园区。

  作为国宝的大熊猫,生活配套自然也得跟上。每到夏季,室外气温过高时,“滚滚”就会被“奶爸奶妈”们叫回室内吹空调。边吹空调边吃竹子,可能是夏天里“熊生”最快乐的事了。

  降暑第二宝:冰块

  入口即化美味夹心大冰棍,爱不释手凉爽无敌冰枕头,如果两者兼得,那“滚滚”见了也得说一句“巴适得板”。

  每到夏天,“奶爸奶妈”们就要给“滚滚”们准备专属夹心大冰棍,如果遇到过生日的大熊猫宝宝,还会有多层夹心生日冰蛋糕作为礼物。没有“滚滚”可以抗拒大冰砖的魅力,品鉴流程分三步:先抱在怀里,感受一下它的冰冰凉。再闻一闻,今天的大冰砖里夹了什么馅?最后,在哈喇子流出来前,赶紧品尝一下美味大冰砖的滋味。

  降暑第三宝:凉水澡

  泡一泡,扭一扭,渴了再舔一舔。这不是饼干的食用方法,而是“滚滚”夏季泡澡的正确打开方式。

  进入炎夏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深深浅浅的水池子,就成了“滚滚”们的“度假热门目的地”。不管外面温度再高,只要泡在大水池子里,就感受不到一丝炎热。

  泡在水池里,看水流在毛发间流走,带走了夏季的炎热,带来了夏天的快乐。泡够了,再找块冰凉的大石头,紧紧贴在上面,可以凉快到睡着。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