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路过市民歇歇脚 成都武侯一粥店老板在街头设置爱心座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7 14:15:43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让成都被“热浪”所笼罩。每天,市民出门除了自驾、乘坐地铁,更多人会选择家门口的公交。

让路过市民歇歇脚 成都武侯一粥店老板在街头设置爱心座椅_fororder_未标题-1

市民坐在爱心座椅上候车

让路过市民歇歇脚 成都武侯一粥店老板在街头设置爱心座椅_fororder_未标题-2

爱心座椅

  有的公车站台没有设置座椅,大家候车时比较辛苦,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的少陵路西站就属于这种情况。今年夏天,该站牌下多了一排爱心座椅,让大家在候车时,可以休息一下。该公交站牌下,4把座椅及3只圆凳一字排开,高矮适中,乘客们坐得很舒服。

让路过市民歇歇脚 成都武侯一粥店老板在街头设置爱心座椅_fororder_未标题-3

粥店店员擦拭凳子

  当乘客离开座位上车后,总会有一名头戴蓝色帽子、身穿蓝色T恤的服务员手拿帕子和消毒剂清洁凳子。这名服务员是爱心凳子的提供方某粥店的店员。该店员表示,从今年5月开店后,他们就在门前的公交站牌下摆放了爱心凳子,当前面的乘客上车后,他们会马上清洁凳子,方便大家使用。该店员说,自己也是被老板的善举所感动,自愿对爱心凳子进行清洁。

  粥店的老板汪先生说:“到这里坐公交的市民很多,老年人占多数。现在气温很高,这个公交站台又没有座位,所以我们在今年5月开业后,就在公交车牌下摆了椅子和凳子,椅子主要是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有个可以休息的地方。”

  谈及这一爱心善举为何能坚持这么久时,汪先生表示:“家人经常教育自己,能帮别人就要帮一把。在炎炎夏日,乘坐公交的市民、环卫工人,能有一个歇脚的椅子、凳子,他们就能真切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汪先生说:“我们都是普通人,或许一生都成不了英雄,也没有机会做大慈善,但为大家提供一个可以歇脚的凳子这样的爱心之举还是能够做到的”。(文/图 李明)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