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龙泉驿区东安湖公园全面开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7 15:22:05

  6月26日上午,龙泉驿区6·26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成都东安湖举行。该活动由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行委员会指导,成都大运会龙泉驿赛区委员会组织,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等单位执行,是以“感谢、致敬、聚力”为主题的成都大运会共建共享惠民行动。

成都市龙泉驿区:打造公园城市幸福美好新场景 东安新城公园全面开放_fororder_启动仪式现场--供图--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

  本次活动发布了《龙泉驿区大运会共建共享惠民行动方案》及4张惠民清单。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雅宾在发言中表示,本次惠民行动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成都大运会延期举办,大力实施惠民行动的有关要求,龙泉驿区主动顺应群众期盼,充分利用场馆设施、公园场景及资源优势,组织实施市民喜闻乐见的场馆惠民、体育惠民、文化惠民、环境惠民等主题活动,促进赛会共建共享,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龙泉驿区“一高地三区”建设凝聚发展活力。

  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400余位市民代表在运动歌舞中正式开启大运惠民的“大礼包”,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在此刻点燃。活动现场洋溢着大运惠民的浓烈氛围,市民代表们踊跃参与,与运动新场景亲密接触、热情相拥。

成都市龙泉驿区:打造公园城市幸福美好新场景 东安新城公园全面开放_fororder_活动现场--供图--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1)

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

  打造公园城市幸福美好新场景 东安湖公园全面开放

  作为成都大运会主场馆所在地,世界大运公园(东安湖体育公园)总面积1001亩,含一场三馆(主体育场、体操馆、游游馆和小球馆),是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和部分赛事的核心点位。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来自全球的大学生运动员将在这里放飞梦想、激扬青春、拼搏奋进,展示新时代的活力与青春风采。

  紧挨着的东安湖公园占地5061亩,绿地3427亩,水面1634亩。公园配套建设一应俱全,图书馆、艺术中心、剧院、户外场地设施等资源齐备,总部经济、创新研发、文化体育等多元化城市功能聚集,“一湖一环、七岛十二景”的生态本底完美呈现。大运主题社区运动角、东安阁、精品酒店、木棉花酒店、欢乐田园、银沙滩、跑步绿道等景观节点融入其中,惠民兴业、惠民运动、惠民休闲的多维共建共享空间成为了广大市民美好生活的新场景。

  新时代,新画卷。龙泉驿区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征程中,勇于开拓,迎风奋进。驿马河公园、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青龙湖湿地公园等聚势而兴;绕城绿道(龙泉段)、星光绿道等绿道长廊串联成片,生态价值有机融入城市发展,市民运动生活有了更大的空间,老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

成都市龙泉驿区:打造公园城市幸福美好新场景 东安新城公园全面开放_fororder_活动现场--供图--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2)

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

  发布场馆、体育、文化、环境四张惠民清单 “全民全域”共享大运成果

  从2022年6月至2023年3月,龙泉驿区将围绕场馆惠民、体育惠民、文化惠民、环境惠民组织开展大运惠民系列活动,将大运效应辐射至“全民、全域”,让民众共享大运成果。

  场馆惠民清单分为大运场馆“探馆日”“健身日”“赛事日”“共享日”板块,将在东安湖公园、主媒体中心等开展一日游、“东安杯”体育邀请赛等共计7项活动。

  体育惠民清单分为“大运有我”全民健身活动、科学健身行动、体育设施补短板行动、“社区+运动”生活板块,将在东安湖公园、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开展健身欢乐跑活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登山健身系列活动等共计7项活动。

成都市龙泉驿区:打造公园城市幸福美好新场景 东安新城公园全面开放_fororder_成都东安湖景观-供图--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1)

成都东安湖景观 供图 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

  文化惠民清单分为“大运有我”市民活动、大运展示”惠民活动、“共享大运”文化交流活动三个板块,将在东安湖公园、东山演艺中心等地开展东安新城摄影展、东安新城诗歌创作征集活动、大运会博物馆开放活动等共计9项活动。

成都市龙泉驿区:打造公园城市幸福美好新场景 东安新城公园全面开放_fororder_成都东安湖景观-供图--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2)

成都东安湖景观 供图 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

  环境惠民清单分为绿色低碳环保惠民、公园场景惠民、社区环境惠民三个板块,将在东安湖公园、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开展“纵览东安湖·夜游龙泉山”、龙泉山观日出、东安湖公园野奢露营、东安湖啤酒节等共计12项活动。惠民行动的实招硬招将在系列活动中全面落地。

  在后续的大运惠民行动中,龙泉驿区将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标准推动各项惠民活动,着力提升全民幸福感,绘就幸福美好的公园城市图景。(文 李勇)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