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青神普降暴雨 多部门齐心协力开展救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4 17:08:13

  6月22日20时至6月23日8时,眉山市青神县出现强降雨天气,全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白果乡甘家沟村最大降雨量达到179.7毫米。6月23日1时7分,青神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强降雨发生后,该县各部门纷纷行动,组织救援。

眉山青神普降暴雨 多部门齐心协力有效开展救援工作_fororder_青神公安民警转移群众物质-供图-青神县公安局(1)

青神公安民警转移群众物资 供图 青神县公安局

  6月23日上午,坚守在思蒙河青神段竹艺大桥的青竹街道兰沟村纪委书记邵燕霞表示,从6月22日晚起,兰沟村便实行“两班倒”值班机制,密切关注河岸两边水位情况,并劝离河边钓鱼人群,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眉山青神普降暴雨 多部门齐心协力有效开展救援工作_fororder_西龙镇党员先锋队对河面漂浮垃圾进行清理-供图-青神县委宣传部

西龙镇党员先锋队清理河面漂浮垃圾 供图 青神县委宣传部

  位于西龙镇的万沟河也因此次强降雨,水位暴涨、涵洞堵塞,通行道路及附近农田被淹没。6月23日5时30分,西龙镇干部巡逻时发现险情后,迅速组织当地党员群众对河道进行疏通。最终,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党员群众冒雨将水位上涨带来的垃圾全部清理,涵洞也恢复畅通。6月23日8时,万沟河水位下降,露出了道路和桥梁,上班、上学群众的担忧及时得到解决。

眉山青神普降暴雨 多部门齐心协力有效开展救援工作_fororder_青神县消防员处理灾情-供图-青神县消防救援大队

青神县消防员处理灾情 供图 青神县消防救援大队

  同时,青神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汉阳小学旁居民家附近转移被困居民1名,调派3车11人处置因强降雨被淹的东街农贸市场和新兴街66号;调派2车10人处置被雨水淹没的青神县幼儿园和学道街。截至6月23日7时,青神县消防救援大队共出动7车32人次进行救援。此外,青神县公安局也出动警力60余人,救助200余名居民,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眉山青神普降暴雨 多部门齐心协力有效开展救援工作_fororder_青神县消防队员转移群众-供图-青神县消防救援大队

青神县消防队员转移群众 供图 青神县消防救援大队

  据了解,6月22日下午,在接到青神县气象局天气预报后,青神县水利局立即牵头组织自然资源、应急、气象等部门召开防汛减灾调度会,研判雨情汛情形势,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6月23日凌晨起,青神县水利局组织7个专项工作组奔赴现场,对县内14段河堤、79公里渠道、34个水闸、23座中小型水库、3个在建水利工程、3座中小型水电站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核查,并妥善处理各类险情24处。

眉山青神普降暴雨 多部门齐心协力有效开展救援工作_fororder_青神县水利局专项工作组查看水位涨势-供图-青神县委宣传部

青神县水利局专项工作组查看水位变化 供图 青神县委宣传部

眉山青神普降暴雨 多部门齐心协力有效开展救援工作_fororder_青神公安民警转移群众物质-供图-青神县公安局

青神公安民警转移群众物资 供图 青神县公安局

  据悉,截至6月23日12时,青神县共派出救援队伍48支,出动救援车辆130辆,转移安置群众近千人,暂无人员伤亡。(文 张琬沁)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