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六届群众广场舞总结展演在广元苍溪启幕
来源:四川日报  |  2022-06-23 08:40:23

  原标题:四川省第六届群众广场舞总结展演在苍溪启幕 广场舞跳出了地域特色

(转载)四川省第六届群众广场舞总结展演在广元苍溪启幕

雅安市代表队的《古道新歌》。 省文旅厅供图

  6月22日,在广元市苍溪县体育馆内,400余名四川群众广场舞高手汇聚一堂,比舞过招。当日,四川省第六届群众广场舞总结展演活动正式启动,从集中展演中胜出的15支队伍,角逐全省群众广场舞最高荣誉。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省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舞出中国红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运用音乐歌舞,融合运动健康,让基层群众深切感受幸福生活,共绘美好未来。

  舞出幸福新生活

  《口弦恋歌》《竹里编出幸福路》《古道新歌》……广元市苍溪县体育馆里,音乐四起,舞蹈欢快。

  在比赛中,许多广场舞动作将民间文化融入其中。广场舞《麻柳开花》为广元市朝天区文化馆原创作品。舞台上,灵动的姑娘,通过一丝一线的舞动游走,展示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麻柳刺绣这一民间工艺的独特艺术气息。攀枝花代表队表演的《傈僳山寨等你来》展现了浓郁的民族风情,身着民族服饰的傈僳族姑娘,热情洋溢,舞种脚式变化丰富。甘孜州代表队的《勒通锅庄》豪放粗犷,表现方式富有力量感。《幸福春风十万里》《打亲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等广场舞则展现了当代四川人的幸福新生活。

  浓郁的地域特色,也成为此次展演的一大亮点。来自泸州市代表队的《万家花灯万家甜》,加入了“花灯之乡”元素。舞台上,28位演员将古蔺花灯“要逗要笑、要拽要闹、要唱要跳”的表演风格融入其中,极富感染力。

  让群众乐在其中

  2021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省启动了四川省第六届群众广场舞集中展演活动,通过县、市、省逐级展演,来自成都、广元、眉山等13市(州)的15支参赛队伍胜出,成功晋级今年6月的总结展演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巴中市代表队的《打亲家》、泸州市代表队的《万家花灯万家甜》、雅安市代表队的《古道新歌》将一等奖收入囊中。

  四川省群众广场舞展演此前已连续举办五届,深受全省群众喜爱。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因势利导,示范引领,带动全省群众广场舞活动蓬勃开展,通过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讲好幸福四川故事,推动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让四川文旅名扬天下、享誉全球。(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燕巧 边钰)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