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部新区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4 14:40:22

  在“六五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日前,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向群众宣传生态环保领域法律、法规及生活妙招,以推动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引导全社会“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成都东部新区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_fororder_未标题-1

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

  线上:在线答题中学到知识体味乐趣

  “中奖了!中奖啦!”6月2日一早,成都东部新区三岔街道市民王先生打开微信,参与了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线上开设的“噪声污染防治”答题抽奖活动。认真答完5道题后,他抽中了活动设置的30元话费红包,并立刻将这个小惊喜分享给家庭微信群的其他人。

  据了解,当天上午开展的“噪声污染防治”答题抽奖活动吸引了1000余人次参与。大家不仅在答题中了解了更多相关知识,更体味到了更多活动带来的乐趣。

  线下:环保知识学起来 现场互动用起来

  6月2日上午,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成都东部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局、贾家街道,在贾家街道富丽滨河广场举行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成都东部新区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暨噪声污染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环保知识宣传展板、噪声监测设备,向现场群众分享了噪声、土壤、水等污染防治知识,并介绍了节能低碳的生活妙招;此外,还发放了400余份宣传手册,呼吁大家“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围绕2022年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主题,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还在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环保知识宣讲活动,有效地强化了企业的绿色生产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噪声污染防治意识,切实引导市民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生态与文明同行的清洁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文 李勇)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