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产教研融合 推动影视文旅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3 18:54:11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以下简称:川影)建校三十年以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秉持“未来属于对成功充满渴望的人”的校训精神,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影视传媒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摇篮。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产教研融合 推动影视文旅发展_fororder_1992年,四川电影电视艺术进修学院在成都的簇桥诞生-摄-四川电影学院

1992年,四川电影电视艺术进修学院在成都簇桥诞生 供图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川影将数字影视和产教研融合,投资建设全国首个校内影视基地——四川影视文创城,打造标准化影视工业平台,主要包括电影摄影棚集群、年代实景街区、数字虚拟摄影棚、影视服装道具器材中心、融媒体中心、电商直播工场、动漫游戏体验区、大学生创业园等。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产教研融合 推动影视文旅发展_fororder_数字虚拟摄影棚-摄-四川电影学院

数字虚拟摄影棚 供图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其中,川影与北京“智造科技Virtueal”合作的川影数字虚拟棚,是四川省行业技术领先、具有国际技术水准的数字虚拟制作棚,配套全流程电影制作实验室集群,打造全产业链的人才培养和项目制作空间。  

  自2021年投入试运营以来,四川影视文创城已聚集腾讯、阿里巴巴、快手、今日头条、华侨城、峨影集团、北京刚臣影业、东阳华裳锦绣、智造科技Virtueal、猛子特殊道具等一批著名影视文创企业,使园区更具备一站式影视拍摄服务的条件。如:在数字虚拟制作、影视网综制作拍摄、活动演艺、艺术节展等方面,初步建成美术道具置景、影视服装、摄影灯光器材、数字虚拟制作、特殊道具等影视供应链体系。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产教研融合 推动影视文旅发展_fororder_川影师生在四川影视文创城年代实景街区进行仿拍-摄-四川电影学院

川影师生在四川影视文创城年代实景街区进行仿拍 供图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创想未来,川影将以四川影视文创城为核心引擎,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服务社会,联动安仁文博、文创、文旅资源,构建影视内容创制、人才培养、全流程标准制作、技术支撑与创新、平台建设、渠道拓展、金融担保、影视文旅融合的产业生态圈,打造西部一流、全国领先的数字影视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和影视文旅融合发展的产业创新平台。

  大邑县安仁博物馆特色小镇管委会主任倪若玉表示:“我们正在和川影紧密合作,开放古镇文旅资源,打造校地合作的安仁模式;同时以四川影视文创城为平台载体,推动影视文旅融合发展,塑造安仁影视文旅小镇新形象。”

  据悉,2022年10月26日,是四川电影电视学院30周年校庆日,学校已向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共庆金秋十月川影三十华诞。(文 李正丽)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