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金垭机场正式通航
来源:四川日报  |  2022-05-20 09:02:03

(转载)达州金垭机场正式通航

5月19日9时许,成都航空EU1995航班平稳降落后,金垭机场举行“过水门”仪式。 赵权军 摄

  5月19日上午8时31分,由成都航空公司执飞的成都至达州EU1995航班平稳降落达州金垭机场,这是该机场开航后首个进港航班。通航仪式上,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向达州金垭机场颁发了《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标志着该机场正式通航。

  金垭机场位于达州主城区南侧,距城区直线距离19公里,占地总面积2940亩,航站楼面积3.16万平方米,设有16个停机位,本期飞行等级为4C,按照满足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23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1万吨的目标设计,可起降空客A320等中型客机。

  “新机场的投运将进一步提高达州对外往来的通达性和便利度,助力达州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促进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建军说,金垭机场通航后,原河市机场同步关闭,现有14条直飞航线同步平移至金垭机场。到今年年底,金垭机场航线计划扩展到20条以上。

  以金垭机场为纽带,达州将以省会和招商引资城市、经济发达和劳务往来城市、旅游和“候鸟人群”热点城市为目标,重点拓展政务、商务和旅游航线,构建3小时直达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城霖)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