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公安发布两大典型案例 涉及烟酒民生领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8 18:41:33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2022年4月26日,眉山市公安局发布两大典型案例,涉及烟酒等民生领域。

  涉案价值约40万元 眉山警方侦破制售假酒案

  2021年8月,眉山市青神县公安局收到线索称,辖区有人通过快递方式,从外地购买大量假冒“国窖1573”“五粮液”等白酒瓶盖、防伪标识等。民警判断,这是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并立刻确定犯罪嫌疑人涂某的身份和住址。

  经查,游手好闲的涂某无意间得知假酒利润高,就在杭州、成都等地找到卖家,根据品牌的不同,以20元至70元的成本购买各种包装材料,他将28元买入的低成本酒,在自家房屋内灌装,将假酒销往眉山东坡区、仁寿县、青神县、峨眉山市等地,从中非法获利约40万元。

  2021年9月17日,经过一个月不分昼夜的蹲守调查,青神县30余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开展的收网行动,将正在进行假酒交易的涂某和峨眉山市某超市老板谭某现场抓获,同日,将购买涂某假酒用于销售的苏某、范某一并抓获归案。

  之后,民警对涂某在青神县的家里进行搜查,现场查获生产假酒的工具若干,查获疑似假国窖1573酒128瓶、五粮液134瓶等各类成品假酒共计382瓶,散酒25桶共1250斤,各类假酒包材5280件。

  据了解,假酒的酒瓶都是卖家收购的真实品牌空酒瓶,“五粮液”的防伪商标甚至能在卖家自制的假冒后台网站查询真伪,让消费者难以辨认。

  目前,涂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被青神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40万元;对扣押违法所得134761元依法予以追缴;对扣押在案的作案工具依法予以没收;禁止从事酒类生产、销售等行业四年。

  涉案价值50万余元 眉山警方破获制售假烟案

  2020年7月16日,眉山市彭山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反映称,彭山区公义镇某副食店和江口街道办某副食店有销售疑似假冒伪劣卷烟的情况。通过初步核实,彭山区公安分局随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民警通过长期侦查,层层摸排,最终查找到源头是龙某贵在家自学、自制假烟贩卖。

  据了解,龙某贵自学卷烟的制作方法,起初还是小规模的贩卖,为了获取更大利益,龙某贵伙同其大哥龙某成和女婿漆某组成“家庭式作坊”自制并贩卖“假烟”;随着时间推移,销售途径“越做越大”,多家零售商在销售他们制作的假烟,并通过发展下线的方式形成了一整条销售链。

  经过多方面的排查和走访调查,专案组民警最终于2021年5月31日在成都、眉山两地成功抓获伍某某、龙某某、赖某某、黄某某等储存、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犯罪嫌疑人共计22人,并现场查获假冒卷烟1066条,价值27万余元。专案组还在其住处发现假烟及部分生产、制造假烟的工具、材料。

  据悉,该案现场查获假冒卷烟共计2003.5条,价值50万余元,依法逮捕5人,起诉19人。(文 张琬沁)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