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大运成都”走进重庆 体验双城文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9 16:03:42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4月18日,“悦读大运成都”系列活动来到第三站——重庆。本次活动通过在知名书店搭建“悦读幸福成都·大运文化专区”,并配套举行“盖碗茶会客厅”“行大运·学生涂鸦”等创意活动,让“天府文化+大运精神”在成渝双城之间协同创新表达,为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和成都大运会献礼。

“悦读大运成都”走进重庆 体验双城文化_fororder_活动现场--供图-成都大运会执委会-(1)

分享会现场 供图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在“盖碗茶会客厅”现场,四川省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小说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特聘教授、一级作家马平为书友分享了《文学的成都:一个公园,一条街》,带领书友共同从成都的公园和街巷里洞悉天府文化的独特气质。

  “请问成都休闲文化对您进行文学创作带来了哪些影响?”“成都大运会开幕在即,请问您如何看待体育赛事对成都市民生活带来的变化?”活动中,不少书友被马平的分享吸引,对成都的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现场积极提问。马平也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对两地文化交流互动的推进、成都赛事营城的未来愿景等主题,与书友们展开了互动。

“悦读大运成都”走进重庆 体验双城文化_fororder_活动现场--供图-成都大运会执委会-(3)

成都大运特许产品 供图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2022年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本次“悦读大运成都”活动现场搭建的“悦读幸福成都·大运文化专区”陈列展示了《闲不下来的成都》《九天开出的成都》《书香漫成都》等成都相关书籍,让书友们沉入书籍的海洋里,感受阅读的力量,在字里行间“沉浸式”游览成都,“悦读”成都美好生活。

“悦读大运成都”走进重庆 体验双城文化_fororder_活动现场--供图-成都大运会执委会-(2)

书友涂绘《行大运·涂鸦手册》 供图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此外,现场的青少年书友们对大运特许产品爱不释手,热情地与“蓉宝宝”互动合照。不少书友还拿起彩色画笔,一起描绘《行大运·涂鸦手册》,提前一览大运会各场馆和成都城市坐标的风采,画出成都文化的绚丽色彩。

  4月19日,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宝”还现身重庆坐标解放碑,与青年舞者们一起载歌载舞,用一曲时尚欢快的舞蹈快闪打卡。

  据悉,“悦读大运成都”系列活动已走过昆明、深圳,全面展示了集书香蜀韵和大运精神为一体的成都城市文化特质。(文 刘颖锋)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