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都江堰特色美食让人回味无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1 19:11:35

  成都都江堰市不仅是熊猫之乡,更是众多美食汇聚之地。来到都江堰,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风景名胜,感受当地人文风情,还可以尽情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成都都江堰特色美食让人回味无穷_fororder_未标题-1

灌县白果炖鸡 摄影 何勃

  灌县白果炖鸡

  白果炖鸡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这道菜品不仅味道鲜美,还同时具备药用功能和营养价值,上世纪八十年代被评选为“青城四绝”之一。

成都都江堰特色美食让人回味无穷_fororder_未标题-2

青城老腊肉 供图 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青城老腊肉

  青城老腊肉已有上千年历史,是都江堰-青城山具有代表性的传统风味制品和名菜。该菜以制作工艺历史悠久、肉味鲜美、可长时间存放等特点深受八方游客的青睐。

成都都江堰特色美食让人回味无穷_fororder_未标题-3

钟鸭子 供图 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钟鸭子

  钟鸭子由钟子和老先生创办。清末年间,钟子和老先生在灌县大观街设摊,字号钟鸭子,其制作的鸭子皮甜肉香,卤味悠长,深受人们的喜爱。

成都都江堰特色美食让人回味无穷_fororder_未标题-4

青城泡菜 摄影 何勃

  青城泡菜

  青城泡菜已有上千年历史,上世纪八十年代被评选为“青城四绝”之一。青城泡菜以辣椒、萝卜、鲜笋、仔姜等新鲜蔬菜为主料,并按比例加入山泉水、食盐,其菜品色泽鲜新、口感爽脆,深受海内外游客欢迎。(文 申巧巧)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