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序 | 眉山青神公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0 17:18:17

  为防止疫情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眉山市青神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眉山市青神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按照区域划分成立6个疫情防控摸排小组,常态化深入小区、街道等地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工作。

防疫有序 | 眉山青神公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_fororder_青神公安民警进行入户排查-供图-青神县公安局

青神公安民警入户排查 供图 青神县公安局

  工作中,排查民警联合社区干部、网格员等按照包保片区划分,着重对近期返青人员全面开展摸排工作。排查民警深入各个小区,入户认真核实记录每户人员基本信息、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有无外出历史等信息,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深入出租房屋、酒店宾馆、商铺等处细致摸排梳理流动人口情况,对外来入青人员及时告知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报备等。同时,民警着重向群众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法律法规及相关要求,叮嘱群众要提高防疫意识,主动配合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应对疫情;引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如家中有外来人员要及时向社区报告,主动提供信息线索,齐心协力共同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文 朱红)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