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运游四川 “安逸”熊猫向八方游客发出“邀请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24 18:04:00

迎大运·游四川 “安逸”熊猫给您发出“邀请函”

宣传海报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宇):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6月26日至7月7日在成都举办。为提升四川文化影响力和旅游吸引力,3月24日,“迎大运·游四川”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

  活动现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22年“迎大运·游四川”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总体情况、主题广告宣传短片、主题视觉设计和“迎大运·游四川——剧有趣 艺起来”文艺演展活动、“迎大运·游四川——音你而来”原创音乐创作情况,向八方游客发出“迎大运·游四川”的邀请。

  据介绍,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围绕“迎大运·游四川”主题,推出以“三九大”超级IP为代表的“安逸四川”系列宣传品,包括一套主题视觉平面海报、一支主题广告宣传短片、一部裸眼3D视频、一本《中国四川》中英文画册、一本《四川从哪里来》中英文书册、一批“安逸”熊猫文创产品等。

  会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发布“4+N”项活动。“4”即“外国友人游四川”原创外语短视频征选活动,通过外国友人的视角介绍“安逸四川”;“运动休闲游四川”打卡地征集推选活动,将推出一批“运动休闲+景区”的旅游打卡地;“音你而来”将创作和推出一首“迎大运 游四川”主题歌曲;“安逸带您游四川”活动中,四川文旅吉祥物——熊猫“安逸”将在成都重要商圈快闪,推介四川文化旅游。“N”即“剧有趣 艺起来”文艺展演、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等主题活动,“赏非遗”“观展览”“逛节会”“品美食”“乐山水”“爱夜色”“新玩法”“好创意”“享优惠”等全省483项线上线下活动。

  此外,面向参加大运会的全世界1.2万余名运动员、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闭环管理的大运会公共展区、媒体中心设置“四川文旅角”,通过《中国四川》《四川从哪里来》《天府旅游美食》系列中英文画册和《四川文旅》多语种口袋书,展示四川之美,同时以二维码电子书“看得见、带得走”的方式,推广四川文旅形象。“四川文旅角”还将在150个成都市城市志愿服务小站示范站落地。

  在“中国文化旅游周”全球推广活动上,四川将借助国家平台联合不少于40余家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推出“迎大运·游四川”主题系列短视频和图文,向世界介绍四川文化与城市创新、黄河流域四川段特色文旅资源等,讲好四川故事。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