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1-11 11:01:22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为提高青年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近日,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以下简称:人文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传统文化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切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_fororder_“虎虎生风·春联送福”-供图-人文学院

活动现场 供图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虎虎生风·春联送福

  1月7日下午,由人文学院学生会、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虎虎生风·春联送福”活动热闹举行,学院师生共同参与。

  在书写活动现场,同学们满怀创作热情,执笔、蘸墨,一平一仄谱喜悦,一撇一捺书祝福,笔尖起起落落,写的是汉字,报的是节讯,温暖的是人心;于墨色与红纸之间,继的是传统文化,续的是美好祝愿。一张张摊开的福字,一副副悬挂的春联,为人文学院在2022年带来了一抹喜庆的新年氛围。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_fororder_体验汉服文化-供图-人文学院

同学们体验汉服文化 供图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溯源启新·传统文化体验周

  “溯源启新”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周活动是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特色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自开展以来,每一届活动都获得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和一致好评。

  活动项目涵盖汉服、茶道、中医药、古典乐器、射艺、书画、活字印刷、篆刻等。这些具有意义和价值的优秀传统文化搬到校园内,为学生们提供最便捷直观的接触和体验方式,培养了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不少同学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可以多举办。

  近年来,人文学院在教育教学、日常工作、学生活动等方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脚点,将“人文”二字贯彻到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方方面面,为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的人文素养提升、综合素质提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文 杨扬 黄月 党文悦)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