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减灾四川在行动 四川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蓄水保供和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8-21 15:34:21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宇):8月20日,四川省副省长、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听取水利厅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蓄水保供、防汛减灾能力建设和下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尧斯丹指出,入汛以来,水利厅承担了防汛减灾的大量工作,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卓有成效。下一步,一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蓄水保供工作要求,细化落实蓄水保供措施,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发挥牵头和统筹协调作用,全力推动落实水库电站蓄水保供工作;要认真落实“一库一策”,加强对主要江河来水量分析,系统科学研判来水形势;要建立信息周报制,强化水库水电站蓄水工作督促检查和信息报送。

  二是要坚持远近结合,抓紧推进《水库安全运行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水文监测预警能力再提升方案》《流域防洪指挥机构设置方案》《成都市极值暴雨下水工程调度专题方案》等专项方案印发实施,要统筹考虑、科学实施,结合“十四五”规划分步逐年推进。

  三是要提前研判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及时开展会商调度,做细工作方案,落实防范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防指副指挥长李君臣,省防指副指挥长、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和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省农村水利中心、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