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减灾四川在行动 都江堰市开展自然灾害联合巡查体验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8-21 15:42:26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宇):8月20日,四川省都江堰市自然灾害联合巡查体验活动在玉堂街道赵公山区域正式展开。此次活动由都江堰市委组织部指导,市应急管理局、玉堂街道党工委主办,市发改局、市规自局、市退役军人局、市科协、市教育局、聚源镇、玉堂街道、青城山镇、市消防救援大队共计29名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参加联合巡查体验活动。

展现新时代应急先锋风采 都江堰市开展自然灾害联合巡查体验活动_fororder_联合巡查现场-供图-都江堰市应急管理局

联合巡查现场 供图 都江堰市应急管理局

  活动现场,一堂别开生面的应急先锋党课首先在赵公山社区开展。体验者们听取了玉堂街道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等工作经验介绍。随后,体验者们就应急先锋党建联盟下一步党建组织联建、干部人才联育、党建阵地联用、党建活动联办、自然灾害联救、特色品牌联创“六联”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以期不断凝聚广大党员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力量,积极展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善于作为的应急先锋精神。

展现新时代应急先锋风采 都江堰市开展自然灾害联合巡查体验活动_fororder_王家沟泥石流点位-供图-都江堰市应急管理局

王家沟泥石流点位 供图 都江堰市应急管理局

  在王家沟泥石流点位,体验者们巡查了点位应急演练、物资准备、日常监测等防灾情况,了解了泥石流的发生机制、监测预警、转移避险等科普知识,掌握了铜锣哨子、手摇警报器的使用方法。同时,体验者们还参与了王海亭大槽滑坡点位联合巡查,现场了解了滑坡体地表大地变形监测等方式方法。

  都江堰市退役军人局党建负责人高勇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们充分感受了防汛期间基层干部、广大党员、监测人员的辛苦付出,也了解了地质灾害的危险性和‘防、抢、撤、救’方法。我们要汲取经验教训,发挥好退役军人作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据悉,2021年入汛以来,都江堰市广大基层党组织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11个镇(街道)、9个部门共同组建了应急先锋党建联盟与五叶草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积极让党旗在防汛一线、在监测点位高高飘扬。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