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摔跤项目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在德阳罗江开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7-26 18:01:29

  7月26日,2021年全国摔跤项目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在位于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的四川工业科技学院顺利开班。中国摔跤协会副秘书长李铁忠、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副校长郭桂萍等领导、专家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70余名摔跤教练员参加开班仪式。

2021年全国摔跤项目高级教练岗位培训班在德阳罗江开班_fororder_IMG_20210726_082447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郭桂萍受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校长张小南委托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说:“自2020年12月27日学校与中国摔跤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相继在基地建设、赛事举办、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务实的合作,并取得初步成效。2021年全国摔跤项目高级教练岗位培训班在学校举办,是双方深度合作落实落地的又一新举措,希望各位领导和各位教练员能够在培训期间将摔跤方面的宝贵经验与学校共享,不断推进学校体育教育事业发展。”

  李铁忠指出:“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正确领导下,在摔跤同行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摔跤事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和国家全面发展成就以及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步伐相比还有差距,为此加快摔跤项目改革发展,提高摔跤整体水平,特别是教练员的教学训练能力和研究学习能力,成为中国摔跤协会工作的当务之急。本次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是中国摔跤协会试点改革以来的重点工作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快我国摔跤教练员的科学化、国际化,为中国摔跤可持续发展,跟上中国体育全面提升的步伐,为实现体育强国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全体参训教练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肩负起中国摔跤项目快速发展的重任,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摔跤协会的相关要求,全身心投入学习中,探索摔跤教学训练特点,掌握科学的训练方法和手段,尽快提升执教和管理水平。”

  据悉,本次全国摔跤项目高级教练岗位培训班为期一周,邀请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上海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高校的专家教授为参训教练员授课。培训内容理实结合,涵盖竞技体育发展、教练员执教素质、摔跤运动国际规则、摔跤技术等多个方面。(文/图 沈序明)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