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同心筑梦 乡村振兴”活动走进泸州市古蔺县大寨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5-07 12:19:29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西南医科大学统一战线“同心筑梦 乡村振兴”活动走进泸州市古蔺县大寨乡,对村民开展义诊和健康宣讲。

泸州:西南医科大学助推乡村振兴开展义诊和健康宣讲活动_fororder_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摄影 谢明雄

  本次义诊的内容包括妇科、骨科、外科、内科、儿科、康复科共6门健康咨询。活动共持续3个半小时。义诊过程中,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7位医疗专家认真对村民进行诊断,耐心解答村民的疑问。“医生来一趟,解决了我们很多人的问题,给了很多建议,我们还学习了健康知识,感谢这些医生。”古蔺县大寨苗族乡大寨村2组村民胡中银说道。

  据悉,2020年10月,西南医科大学与古蔺县统战部签订《同心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协议》,向古蔺县太平镇、大寨苗族乡授牌“西南医科大学统一战线同心实践基地”。西南医科大学统战部部长柏珂表示:“‘同心筑梦 乡村振兴’主要是通过惠民义诊、健康讲堂、留守帮扶、乡医培训、中医推广、文化兴乡等六大项目,发挥西南医科大学统战人才智力优势,为古蔺县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科学发展、乡村建设出力。”

  近年来,西南医科大学统战部积极构建“学校统战工作+”新模式,与泸州市委统战部签订校地合作共建协议,与泸州市民宗局建立宗教工作校地联席机制,每季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信息互通、工作联动;与龙马潭区新民社区探索建立城市民族工作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共建,在营造校园团结和谐氛围的同时,助力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与川北医学院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联合组班培训,以融合发展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升效。

  下一步,西南医科大学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持续坚持“四心”定位,坚持聚焦“三人”,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思想引领、抓队伍建设、抓品牌深化、抓能力提升,以高质量统战工作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 张其)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