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248名农民工乘免费专车外出务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3-05 16:52:45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3月2日上午,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248名外出务工农民工带着家乡人民的祝福,在市中区白马镇恩波广场旁,登上6辆为他们准备的免费返岗专车,分别前往山西省长治市和太原市务工。

四川内江248名农民工乘免费专车外出务工_fororder_1免费专车(摄影-王斌)

免费专车 摄影 王斌

  欢迎仪式上,内江市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给每位外出务工农民工发放了装有口罩、毛巾、面包、水果、牛奶、方便面等的礼包,并帮助部分农民工申请健康码,监测体温、扫描健康码登车。

四川内江248名农民工乘免费专车外出务工_fororder_2扫健康码(摄影-王斌)

扫健康码 摄影 王斌

  “太暖心了!直接把我们送到工地上。”市中区白马镇九盘村村民李全友说,“这次政府用专车送我们,不仅节省了600多元的车费,又方便又安全。”

四川内江248名农民工乘免费专车外出务工_fororder_3踏上征程(摄影-王斌)

踏上征程 摄影 王斌

  22岁的何洋灵是市中区凌家镇方碑村人,这次他和女朋友一起坐上了为他们准备的返岗专车。“党委、政府想得真周到!让我们舒舒服服地外出务工。”何洋灵表示,“以前出去很不方便,要转两三趟车,这次车子直接把我们送到山西太原的工地上。”

四川内江248名农民工乘免费专车外出务工_fororder_4挥手告别(摄影-王斌)

挥手告别 摄影 王斌

四川内江248名农民工乘免费专车外出务工_fororder_5一路同行(摄影-王斌)

一路同行 摄影 王斌

  据了解,此次内江市市中区农民工外出务工“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由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旨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市中区农民工稳定就业创业。内江市通过这项工作服务好、关心好、保障好农民工,让农民工“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一路上,每车还有一名工作人员跟车服务,248名市中区籍农民工的车费全免,资金由区财政局按实际发生拨付。(文 杨梦婧)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