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丹巴:“学党史 沐党恩 跟党走”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3-03 18:17:28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3月2日,四川甘孜州丹巴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上课,各学校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现场 摄影 降初泽郎

  在丹巴县第二初级中学,近1000名师生参加了以“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该校校长杨永平说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百年历史的进程中,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所以我校把‘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初衷就是希望老师们在教书育人的同时,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让同学们牢记心中。”

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 摄影 胡丽梅

  在初三(二)班教室里,班主任老师沙依拉姆正围绕党的历史,讲述红军在丹巴的故事。师生在一问一答中,共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学典礼现场 摄影 降初泽郎

  开学当天,丹巴县各中小学还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大手拉小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文 降初泽郎 吉静 胡丽梅)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