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扬鞭助发展 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3-03 18:17:49

  3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大会期间,区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沿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策马扬鞭助发展 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五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1大会开幕式现场(摄影-廖志全)

大会开幕式现场 摄影 廖志全

  在热烈的掌声中,沿滩区委书记黄雪智作了讲话,代表沿滩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黄雪智表示,召开本次大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回望2020、总结“十三五”,谋划2021、展望“十四五”的一次盛会,对充分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南翼跨越开放合作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策马扬鞭助发展 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五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2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摄影-廖志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摄影 廖志全

  黄雪智指出,一年来,沿滩区政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特色工业园区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能,为沿滩改革发展稳定汇聚了正能量,做出了新贡献,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策马扬鞭助发展 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五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3沿滩区委书记黄雪智讲话(摄影-廖志全)

沿滩区委书记黄雪智讲话 摄影 廖志全

  “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黄雪智指出,沿滩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大力支持政协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政协工作创造更好条件。他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发挥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沿滩区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策马扬鞭助发展 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五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4沿滩区政协主席王朝华作报告(摄影-廖志全)

沿滩区政协主席王朝华作报告 摄影 廖志全

  沿滩区政协主席王朝华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沿滩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政协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为助推该区夺取“双胜利”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设成渝地区南翼跨越开放合作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沿滩区政协将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党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的部署落实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坚持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沿滩再做新贡献。

策马扬鞭助发展 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五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5沿滩区政协副主席林平作提案报告(摄影-廖志全)

沿滩区政协副主席林平作提案报告 摄影 廖志全

  沿滩区政协副主席林平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沿滩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74件,经审查立案68件,转工作参考6件。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26个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深入调研,认真办理,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20年10月底,沿滩区所立提案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100%。(文 杨梦婧)

策马扬鞭助发展 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五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6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报告(摄影-廖志全)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摄影 廖志全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