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兴文县公安局查处全市首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行政案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2-24 13:49:43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2021年1月以来,宜宾兴文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对全县范围内使用人脸识别的企事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和实地检测,共查出83家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单位,存在制度不健全、不完善、安全防范措施不力、应对突发事故无应急预案等问题。

  针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旅店行业,网安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逐一进行实地检测。检查中,民警发现由四川某信息有限公司宜宾分公司在兴文县境内安装的旅店业人脸识别入住系统存在缺陷,未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

  经查,2020年8月以来,该公司在兴文县境内安装旅店业人脸识别入住系统共计30余家。由于系统配置较低、精度较差,未进行全面测试便投入安防市场,导致人相识别未能通过系统认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2021年2月8日,兴文县公安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公司作出责令整改,给予警告处罚。

  目前,在全市查处此类违法行为属首例。下一步,兴文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安全执法力度,全力护航网络安全生态健康发展。(文 梅昆)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