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筠连县:加强涉水涉废监管 筑牢环保“防疫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1-25 17:59:35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月19日,宜宾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彭国平带领高级工程师李毅、水生态环境科科长周丽组成专项检查组,对筠连县医疗废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宜宾筠连县:加强涉水涉废监管 筑牢环保“防疫关”_fororder_检查组在查阅相关资料

检查组在查阅相关资料 摄影 石雪梅

  检查组一行到筠连县人民医院和集中医学观察点,对医疗废水的加药消毒情况、余氯在线监控设施运行、全分析监测以及医疗废物暂存场所规范管理、分类贮存、转移处置等情况开展了仔细检查,详细了解医疗废水的处置、排放及质量管控等方面情况,同时掌握医疗废物源头收储、台账管理以及规章制度等情况。

宜宾筠连县:加强涉水涉废监管 筑牢环保“防疫关”_fororder_检查组在检查中

检查组走访现场 摄影 石雪梅

  “医院、隔离点要切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暂存期间的消毒处理和转运处理工作,按要求做到分类贮存、及时清运,加强医疗废水的消毒处理,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加药消毒记录,并定期对污水进行跟踪监测,确保达标排放。”彭国平说道。

  据了解,自2020年1月以来,筠连生态环境局已累计检查医疗机构、医学留观点、公共场所、饮用水源地、医疗废物产生处置单位等重点风险点位600余个次,出动检查人员1000余人次,出动车辆300余车次,确保了防疫工作及时、有序、高效开展。

  下一步,筠连县将进一步加强医疗废水和医疗废物的监管力度,抓实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全县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文 石雪梅 张猜 张必柱 杜云)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