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集团现代装备产业示范基地开工仪式在宜宾三江新区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1-21 16:39:40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月20日,五粮液集团现代装备产业示范基地开工仪式在宜宾三江新区举行,标志着五粮液非酒产业转移迁建工程暨进军航空及绿色动力、高端车用环保发动机等高科技产业项目拉开了序幕。

五粮液集团现代装备产业示范基地开工仪式在宜宾三江新区举行_fororder_开工仪式现场--摄影-高学兵

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 高学兵

  五粮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介绍,五粮液集团现代装备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是五粮液集团进一步贯彻落实宜宾“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五粮液集团聚焦主业、做强主业,打造世界一流生态园区的重要举措;是五粮液集团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园区集中、集聚、集约化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

  曾从钦表示,到“十四五”末,五粮液集团“大机械”产业可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利税超过5亿元。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以航空、绿色动力和智能制造、先进环保装备产业化项目等为主导产业的创新领先、绿色发展的智能装备制造示范基地。

  宜宾三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临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兰宏彬表示,基地的开工建设是该集团利用产业优势补齐三江新区产业短板,服务新区产业发展的现实举措,将推动新区产业联动发展效应,形成互促共融的产业发展格局。

  宜宾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三江新区经合外事局筹备组组长刘彬介绍,五粮液现代装备产业基地的入驻,将极大的提升三江新区的装备制造产业水平,对区内已入驻的中车、凯翼等装备上下游核心企业提供联动效应。

  据悉,当天开工的五粮液集团现代装备产业示范基地第一轮投资概算15亿元,占地15万平米,新建厂房12万平米、人才公寓1.5万平米,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为建设主体单位,建设周期18个月,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何芳 高学兵)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